密码:

九三学社天津市委致全市各级组织和社员的倡议书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农历正月初一,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专门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对疫情防控特别是患者治疗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连日来,中共天津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时启动一级应急响应机制,加强统筹调度,以最高级别、最严密措施,全力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省级组织,在这一关键时期,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员会要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和中共天津市委号召,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在此,向全市社各级组织和社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高度重视,关心一线社员

社各级组织要高度重视本次疫情防控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站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带头遵守中共天津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严格落实联防联控各项措施,密切关注社员思想动态,做好心理疏导和舆论引导,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要及时了解上报防控一线社员(医护人员,从事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协调岗位人员,以及其他与防疫工作密切相关人员)有关情况,关心爱护一线社员,及时联系、慰问一线社员及其家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二、坚守本岗,积极投入疫情阻击战

生命所托,健康所系!救死扶伤是医者的天职。医务界广大社员作为九三学社的三大主体界别之一,在此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要坚守岗位,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患者救治、援助武汉等各项工作。用你们的坚守践行责任担当,用你们的奉献诠释初心使命。你们是九三的骄傲!希望你们做好自我防护,确保自身健康,展现九三人良好的精神面貌,用精湛的医术和高尚的医德为疫区人民服务、为天津九三争光!

三、加强学习,认真做好自我防护

广大社员要认真学习防疫有关知识,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自觉按照科学指引,讲究卫生、做好防护、合理饮食。停止一切走亲访友活动,减少人员聚集。出门戴口罩,回家先洗手,室内常通风,避免接触野生动物和禽类,不乱扔乱倒垃圾,不去人群聚集场所。

四、团结一心,全力配合疫情报告排摸

近期离开武汉和去过武汉、接待过武汉客人的社员,请主动向所在单位、街道报告情况并层报社市委,积极配合做好有关工作,自觉居家观察,不与他人接触。特别是患者、疑似患者及密切接触者要增强家庭责任感和社会责任感,及时报告病情、主动接受隔离、全力配合治疗,与全社会一道共克时艰、战胜疫情。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人人有责。全市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同志们,请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坚决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和中共天津市委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工作的各项具体要求,有序参与防控工作。让我们共同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天津九三人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