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抗击疫情,云南九三学社社员在行动!


1月27日上午9时,云南省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

据了解,26日,各医院就紧急下发征集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的通知,医护人员自愿报名参加,经过严格筛选后组成云南省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138名医疗队成员分别来自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云南省第三人民医院、昆医附三医院、云南省中医医院、云南省老年病医院,他们主要由呼吸科、呼吸专科、重症医学科医务人员以及临床检验医技人员和护理人员组成。队员中既有工作多年的专家教授,也有刚入职的年轻医生护士。医疗队由5支普通患者救治医疗队及1支危重症患者救治医疗队组成,普通患者救治医疗队75人,危重症患者救治医疗队60人,主要负责支援ICU工作。

在这支援助队伍中,有好几位是九三学社的社员,他们放弃春节休假,积极请战,投入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役中。社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支社副主委、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呼吸科何建林副主任1月27日随云南援鄂医疗队赴武汉一线。

在驰援武汉的社员身后,更多社员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使命的含义。云大医院受云南省政府的委派,主要负责云南全省的防治工作。医院在院内开设了发热门诊,24小时应诊。此前,该院还按比例抽调了全院1/3的医生进行集中培训,应对疫情的蔓延。并通过云端技术对基层医疗机构进行会诊和指导,如果有需要的群众也可以通过线上问诊,在家可进行会诊,线上专家将免费为市民服务。同时,该院多位专家被派往地州指导防治工作。作为九三学社云南省委社员较多的省级直属基层组织之一,该院的80多位九三社员全部取消春节假期,坚守工作岗位,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随时准备被抽调到一线参战,积极投入到疫情诊治救援的工作中。 1月28日上午10点,该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第十一批专家组乘坐飞机赶往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指导防疫工作,九三学社社员、急诊科主任钱传云作为云南省专家组组长到西双版纳指导救治。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急诊ICU副主任医师陈国兵于1月23日请战参与疫情救治,现在在省传染病医院从事救治工作。

另外有社员积极捐资捐款,支援重度疫区。云南电力支社主委刘文个人通过中学同学向湖北天门捐款1000元;林科院支社王庆华  、和丽萍  、贺娜向武汉市红字会官网捐款共计600.00元。

各州市级组织及社员也积极行动,参与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来。西双版纳支社两名社员个人通过网络向湖北省相关机构捐赠216元,社员邓霞在做景洪市流行病学调查;5名社员在门诊一线。曲靖九三学社社员、视际明都眼镜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郑英为曲靖市第一人民医院、曲靖市妇幼保健院等医院医护人员捐赠护目镜500副(后期计划再捐赠2100副),守护白衣天使,社曲靖市委医卫支社50余名社员放弃休假,坚守一线。丽江有五名社员医生值守一线。

(九三学社云南省委赵国英 彭超 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