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积极开展常态化防疫


暑假即将到来,中小学生们如何更好地开展常态化防疫?这是学校和家长都很关心的问题。

7月6日上午,九三学社上海市委科普讲坛来到浦东新区进才中学北校举办报告会,特别邀请上海市疾控中心病原微生物检定所所长、九三学社卫生计生委员会副主委、主任医师张曦为该校师生做题为“疾病预防,从我做起”的科普报告。

张曦从自然界中生命体的分类开始讲起,向同学们展示了细菌、病毒、真菌等各类微生物的基本特征,并结合疫情形势深入剖析了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途径和预防方法。张曦告诫同学们,要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注意经常开窗通风、勤洗手、多饮水,加强体育锻炼,在公共场所要戴口罩,努力杜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等各类传染疾病的传播途径,度过一个健康愉快的暑假。张曦的报告图文并茂,讲解深入浅出、条理清晰,深深地吸引住了在座师生。

最后,张曦还和大家积极互动,并对“后浪”们寄予了殷切期望。

来自该校初二年级的60余名同学现场聆听,全校2000余名师生通过校内直播“云听”了报告会。(九三学社上海市委社会服务部 汪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