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战“疫”攻坚 成都社员在行动


成都市郫都区第二人民医院位于唐昌镇,地处郫都区、都江堰、彭州三地的通衢交汇之地,除了为区内安德、友爱等地的群众提供高水平医疗服务以外,还经常接诊来自崇义、天马、丽春等镇的外地患者。

具有多年医疗经验的成都市郫都区第十八届人大代表、九三成都社员张伯沙,从大年二十八就一直坚守在岗位上,切身感受到了紧张的工作气氛。作为门诊主任,他负责全院的预检分诊工作,每天都要对1800余名来院就诊的病人及家属逐一监测体温,并认真做好流行病学史调查。“我们既要接诊好区内群众,还要面对来自都江堰、彭州的病员,面对复杂的人员身份,大家都想出各种办法,磨破了嘴皮,坚决把病员的活动信息核实准确。”对于筛查出的发热病人,由专门人员陪护至发热门诊,最大限度减少交叉感染。

由于疫情爆发的十分紧急,郫都区第二人民医院也面临着各类防护物资紧缺的实际困难,张伯沙和同事们冒着暴露的风险,没有丝毫退缩。

“职责所系,心灵相通。在疫情面前,大家不但毫无怨言,还热情高涨投入到各种工作中去。作为医护人员,我们就应该挺在战斗的最前沿,切实当好‘守门人’,为大家守好第一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