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抗击新型肺炎疫情 九三人在行动之三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推进,全国各地的九三学社优秀医务工作者纷纷响应组织号召,主动请缨支援湖北疫情防控一线。近日,他们跟随着全国各地的援鄂医疗队来到湖北,投入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战斗中。

山西

1月26日,大年初二,按照北方习俗,是回娘家的日子。然而,这一天,却有2位九三学社社员跟随山西省首批援鄂医疗队告别“娘家”,踏上征程,奔赴千里之外的湖北武汉。其中有,山西省人民医院消化科主任王俊平和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病科主任李红。

山西省人民医院消化科主任王俊平(图中)

王俊平今年58岁,也是山西省人民医院派出的首批12名医疗队员中年纪最大的一位。山西省人民医院下发支援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通知,王俊平没有丝毫犹豫,也没有和家人商量,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他说:“2003年山西省人民医院接诊全省首例非典患者,我就是参与救治的专家组成员之一。这次我必须去,有了抗击非典的经验,此时就应该深入疫情一线,和同行们并肩战斗”。 

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病科主任李红(第二排右二)

李红也曾参加过2003年抗击“非典”战斗,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这次疫情发生后,她一直在关注并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每一版的试行诊疗方案,最近一直在发热门诊工作。她作为首批医疗队成员,不顾上有老下有小的家庭实际困难,主动请缨、临危受命,承担起天门市危重救治小组的骨干力量。她说:“作为感染病科的一名医生,抗感染、防治传染病就是我们的专业和职责,疫情来了,需要我们挺身而出,我们就是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助灾区人民脱险”。李红表示,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凭着白衣战士的责任心和同胞深情,科学防治,众志成城,一定打赢这场与病魔的无声攻坚战!

天津

1月26日,3名九三学社社员作为天津市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驰援武汉。他们是,天津市第四中心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医师高斌,天津市第四中心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林展增,天津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苏毅。

高斌担任过2003年的SARS红区代理病房主任,参加过2008年汶川地震救援、2010年玉树地震救援,担任过2012年新疆脊髓灰质炎防控专家组成员,是一名有丰富治疗传染性疾病经验的专家。前两天,他和同事们连续工作25个小时,确诊了2例新型冠状肺炎。现在,他只有一个心愿,就是通过自己和同事们的努力,能够让这次疫情早日得到控制。

林展增是天津市第四中心医院呼吸科的“主力”。大年初一,突然接到通知去武汉,他说,“那一刻,我想的很多。作为一名呼吸科的医生,在这场大灾大难面前,我义不容辞,但想起家里的口罩快没了,老人咳嗽的中药也还没来得及开,那一瞬间,我不敢对视一个桌上吃饭的父母妻儿,我怕自己忍不住。”

左三为苏毅

2019年,苏毅赴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开展了为期半年的对口支援工作,因医术高超、服务热情,被当地藏族百姓誉为“天津好门巴”。这次接到组织上要求他去湖北支援的电话时,苏毅没有丝毫犹豫。他说,只要国家需要,他愿随时听从组织的安排。 

江西

1月27日,4名九三学社社员作为江西省第一批援助武汉医疗队队员踏上奔赴武汉医疗援助的征程。他们是,南昌市第一医院呼吸科主任历风元,景德镇市第三人民医院感控科科长徐晶宜,赣州市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治医师叶文峰,井冈山大学附属医院呼吸内科主任高雪萍。

历风元

徐晶宜(中)

叶文峰

高雪萍(左三)

他们主动请缨、无惧危险,在万家团圆的日子里,告别家人,带着一腔赤诚,奔赴前线,驰援疫区,履行责任,捍卫使命。

【祝福他们】

这些可敬的典型之外,还有更多九三学社社员们在医院、在医疗卫生管理等岗位上默默奉献,也有不少社员为更好阻击这场疫情积极建言献策……欢迎分享给我们,也把最由衷的祝福送给他们。

(综合九三学社山西、天津、江西等地方组织微信公众微信号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