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河北社员张丽赴湖北援助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工作


1月26日,九三学社社员、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学博士张丽等沧州市11名医护人员,根据国家卫健委和河北省卫健委统一部署,作为沧州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赶赴湖北援助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工作。

因为接到上级紧急指令,张丽刚下夜班,她马上回家。在家中简单收拾衣物,并与家人做短暂的告别,带着身份证。无任何怨言,没有任何条件,遵守上级命令驰援湖北。出发前,张丽作为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援助湖北医疗队队长,毅然写下请战书:“若有战,召必应,战必胜!”由于行动突然,她连午饭都来不及吃,带着盒饭紧急出发了。

张丽说:“作为普通人,我们不能抛弃七情六欲;但是作为白衣战士,在人民需要的时刻,我们必须勇往直前!

主委郑新平叮嘱张丽:听从召唤、履行天职、不辱使命、平安归来,坚决打赢防治冠状病毒感染攻坚战,全体九三人都是后援兵!

有一种命令,叫奔赴战场。有一种精神,叫救死扶伤。有一种情怀,叫大爱无疆。有一种担当,叫迎险而上。有一种境界,叫身家全忘。九三学社沧州市全体社员向最美“逆行者”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