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疫情当前,九三规划人为两座“神山”建设护航?


疫情当前必是临战之时,规划人定当冲锋陷阵在“战时”。农历腊月二十九中午至大年初一不到三天时间里,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成规划铁军,迅速完成了蔡甸“火神山”、江夏“雷神山”两座防疫医院的规划论证工作,这其中少不了九三学社武汉市委副主委、武汉规划院院长陈韦的运筹帷幄、奋力组织。

腊月二十九(1月23日)接近中午时建设“火神山”医院的任务下达,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指导下,陈韦立即牵头组织,调集总体规划、交通、数字中心等部门精兵强将近20人火速集结,参照小汤山建设标准、模式,提出武汉版“小汤山”规划建议。组织三路人马:一路火速搜集研究北京小汤山医院选址特点及规模模式;一路查看标准传染病医院的相关规范和用地规模;一路开始成果制作。同时,组织交通市政专家进行综合交通、污水排放、环境影响等论证研究。

从11点30分开始,短短一个小时内,一个综合了总规、交通、市政各方面周密考虑,分别以改建或新建两种方式的规划方案初步出炉。在经过紧张的完善后,下午两点向市委市政府领导进行了汇报。会后,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领导带领下,陈韦与其他院领导一起,以会议室临时为营,组织专班按照相关领导建议对方案修改完善。数十张图纸高效成型,方案获得市委市政府通过!

为确保及时开工建设,陈韦又协调勘测院、局信息中心以及建筑设计单位中信集团,组织规划院当晚完成选址点红线范围图、权属图及规划控制图等,为设计施工图制作及开工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大年三十,市领导带队赴“火神山”医院现场进行踏勘之后,当晚“火神山”医院立即开始施工建设。

为充分保障疫情收治能力,大年初一,陈韦又组织人马紧急投入到第二处“武汉小汤山”选址——江夏区“雷神山”医院的规划工作中。

无需动员,不讲条件,疫情当前,必有九三人奉献智慧的风采!陈韦率领的规划铁军,关键时刻高效善战,不仅体现了奉献精神,也展现出过硬的技术水平和领导水平,为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贡献了九三人的力量。

(九三学社武汉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