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举办援鄂抗疫事迹报告会


6月18日,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在郑举办援鄂抗疫事迹报告会。报告会邀请了2名驰援武汉抗疫的九三社员做事迹报告。社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陈志民、秘书长王治华,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李凯出席会议。

本次报告会是“战疫给我们的启示”学习讨论活动重要内容之一,旨在抗疫实践教育中引导广大社员切实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省政协委员、九三学社河南中医药大学委员会主委、河南省中医院副院长郑福增作了题为《大疫无情,大爱无疆》事迹报告。郑福增是河南支援湖北的第六批医疗队也是首批中医医疗队领队,在武汉江夏方舱医院担任副院长,3月初,被国家卫生健康委等三部门联合表彰授予“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九三学社郑州铁路委员会社员、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科护士长卢仁辉以《守护生命 用爱战疫》为题作了事迹报告。

与会人员表示,通过聆听事迹报告,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集中统一领导的制度优势,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治理效能,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的执政理念;从抗疫英雄的故事里,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的爱国情怀,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的团结奋斗精神,感受到了中国人民大无畏的英雄气概;从社员们的身上,看到了九三学社的优良传统,看到了民主党派的责任与担当,也看到了国家的未来和希望。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8日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战疫给我们的启示”学习讨论活动,坚定政治立场,坚守初心共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讨论活动集聚起的正能量、激发出的精气神,转化为发挥优势、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在团结抗疫的同心实践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社省委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及郑州市委、省直各委员会的90余名社员参加报告会。(九三学社河南省委 陈宝燕文 葛洪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