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宁夏区委青年联络委员会举办“战‘疫’中的宁夏青年九三人” 网络直播活动


2020年初始,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在没有硝烟的抗疫战斗中,无数“战士”勇敢地冲在前面。宁夏九三学社的青年社员们在坚守和奉献中携手战斗,奋战“疫”线,为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5月16日,社区委青年联络委员会特别邀请张志远、刘志军、赵彦科、马俊、曹佳乐、胡雅文、林继刚、孙静等8位青年社员,通过网络直播形式与广大社员分享他们的战“疫”故事。社区委青年联络委员会主任周涛主持直播活动。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这8位社员立足本职岗位,勇于担当作为,不惧艰险,迎难而上,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参政党“四新三好”的要求,为战胜疫情作出了突出贡献。社员张志远进驻武汉客厅方舱医院,担负起一线医护人员的安全防护重任,他和同事们反复演练病区各项工作流程,想方设法排查规避风险点,消耗极大的精力完成每一位医护人员的防护、消毒,是“保护天使的天使”。社员刘志军作为宁夏第六批援湖北医疗队中的一员进驻“前线中的前线”——武汉中心医院,他以扎实的知识和极大的耐心,医疗救治和心理疏导相结合,帮助患者解除病痛、树立信心,赢得了病人的信任和称赞。社员林继刚坚守在平罗人民医院,负责发热病人的诊断和治疗,他舍小家顾大家,默默守护着一方平安。社员赵彦科带领国药集团(宁夏)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加班加点配送医疗物资,千方百计协调防护和检测设备,完成了130多个机关事业、学校等单位,全区各级医疗机构的防护物资所需,助力宁夏战“疫”全面胜利。社员曹佳乐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创作了歌曲《七律·抗疫》《中国力量》,传递大爱和力量,坚定广大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作为自治区政协委员,牢记责任与使命,积极建言献策,多条建议得到采纳。社员马俊作为自治区人大代表,主动联系群众,听取群众意见,积极宣传抗疫知识和相关政策,做好群众工作,动员任职的3个校友会成员捐款捐物,为抗疫工作汇聚力量。社员胡雅文是一名乡镇干部,在极度缺乏防护物资的情况下,她不畏风险、不喊苦累,为乡村筑起一道道防护堡垒的同时,保障民众生活需求,为基层防疫工作夯实了基础。社员孙静是一位互联网公司的负责人,疫情期间积极联系协调社区和农产品合作社,为封闭小区的居民们配送食品、蔬菜等生活物资,发布助农信息,帮助销售滞销农产品。

8位社员在直播中分享了他们在战“疫”工作中的经历,以动人的事迹、质朴的感言,感动了观看直播的每一位社员。在我们身边,还有许许多多的社员或奔赴湖北,或留在各自岗位,牢记初心,坚守阵地,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代九三人的责任与担当。全区社员将以他们为榜样,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在本职岗位建功立业,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做出更大贡献。(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