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抗击疫情,江苏九三学社在行动(一)


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为抗击新型肺炎疫情,全国上下一心,各守其责。在狙击疫情的一线,有这样一群九三学社社员,疫情面前,他们义无反顾,冲锋在前、坚守在后,他们是——

最美逆行者——我社社员闵凌峰作为支援湖北的医疗队队员驰援武汉

新年伊始,在湖北省武汉市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了全体中华儿女的心。1月28日,江苏省苏北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社扬州市委青工委主任闵凌峰,作为我省第二批支援湖北的医疗队队员,前往武汉疫区一线,与疫情作战。出征之际,闵凌峰坚定地说:“这次,参加过非典抗疫的钟南山院士仍然走在最前面,一名84岁的老人都不怕,我们当然不害怕。去武汉会诊的王广发教授,虽然被感染了病毒,依然没有倒下,坚强和病魔斗争,并且看到了好转的迹象。前辈们在前面冲锋,我们这些年轻后辈当然不能退缩!抗击疫情、治病救人,本来就是呼吸科医生的分内之事,我义不容辞。作为一名光荣的九三学社社员,一定会全力以赴、不辱使命。”

何楚 九三学社社员、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一名普通的工作人员,在第一时间报名志愿参加了省疾控中心此次新冠疫情处置队伍,1月22日起至今,她一直在江苏省疾控中心应急指挥部工作,同时参与科普宣传和疫情数据分析工作,此次春节期间,与疾控中心全体员工一到,放弃了自己的春节假期,不分昼夜坚守岗位。她说,为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从中心领导到普通员工,加班到深夜是常有的事情,虽然辛苦,但大家都很有信心,只要全社会一起努力,疫情一定能够很快得到控制。

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迅速组建第一批医疗队,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而从动员到确定最终医疗队 7 人名单,仅仅只用了 20 分钟的时间。我社社员沈红、沈立、洪梅、蒯琳等第一时间报名。

南京

社员、秦淮区副区长孙丽是秦淮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场工作组负责人,负责组织、协调、保障应急处置所需的医疗救护设备、救治药品、医疗器械等物资的调度和供应工作,并对供应和流通价格进行管控,节日期间始终奋战在工作第一线。

九三学社南京市儿童医院支社主委、主任医师方拥军担负医院值班门诊。

社员、南京市中医院张彦亮坚守发热门诊岗位,接诊处置患者,采集咽拭子标本进行进一步确诊。

社员、秦淮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秦锦伟对新街口地区餐饮企业有无野生动物销售进行摸排。

社员金鑫参与南京江宁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主要负责疑似病例的现场流行病学调查以及密切接触者追踪,春节期间在岗在位,24小时随时待命。

南京明基医院的发热门诊,九三社员张莺芳支援发热门诊。

南京市第一医院社员何小卫一直战斗在急诊一线。

南京市高淳区支社社员吕翔、陈刚参加高淳区医院组织的发热会诊专家组。

社员郭成存参加街道落实由武汉返宁、曾逗留武汉返宁人员的摸排并劝告这些人员居家观察,不要外出。组织关停农贸市场,禁止活禽市场交易,监督做好活禽交易区域每天消毒,安排兽医对养殖场禽舍每天消毒。

南京皮研所社员齐淑贞参加了微医平台的网上义诊活动。

社员周东红是南京市中医院专家组成员并且是应急救治第一梯队成员。

(九三学社江苏省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