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奋战在防控新冠肺炎前线的滨海新区九三社员


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也是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凝心聚力之时,九三学社滨海新区委员会,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带领全区九三学社社员,牢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坚决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工作的各项具体要求,有序参与防控工作。尤其是社内140余名医务工作者,其中很多同志曾参加过2003年抗击“非典”战斗,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大家都主动站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严格落实联防联控各项措施,与全社会一道共克时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滨海九三人的智慧和力量!

在滨海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几位九三社员始终坚守一线工作。作为专家组成员的健康教育科的张学玲、计划免疫科的张丽平,积极参与新区防控方案制定,把关编写公众预防知识宣传材料,并给相关单位进行防护知识讲座;检验科的郭强,默默从事病毒检验;杨卓森作为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小组成员,负责消毒、样品转运等工作,白天黑夜连轴转。

为滨海新区消防救援支队的队员讲课的张学玲

在天津市第五中心医院,担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的高翔,负责医院防控日常工作、信息沟通、组织协调等工作。同时作为医院医务处长,还要牵头制定防控方案,负责防治工作的综合、协调与情况汇总、报送重要信息、发综合简报、防治经费、办公经费的申报、使用和审核工作,掌握全院疫情动态等,负责建立院内专家组及专家会诊制度并负责组织培训工作等等;作为防控专家组成员的张春霞、刘静,负责及时了解和掌握国内外诊断、救治药品、重症抢救等信息,承担病例的临床诊断与鉴别、指导开展医疗救治任务;还有作为天津市第五中心医院“抗新型肺炎”儿科专家组组长的高芳、输血科李捷,已经报名奔赴抗击“新冠”疫情一线的陈伟、杨崔领、邵建平、王莹、徐丽伟、王明超、王建军等,都在积极行动。

尽显疲惫的刘静,直到凌晨还在会诊

放射科的王明超午夜还在工作

在大港医院,作为发热门诊专家组成员的边可陶主任,从年三十就一直没有休息过,每天诊治患者百余人以上,几乎连吃饭、喝水上厕所的时间都没有;儿科李桦主任也是从年三十就一直坚持在工作岗位上,不辞辛苦。

在岗的边可陶主任

工作中的李捷主任

在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滨海医院,20余名九三学社社员主动放弃休假来到工作岗位,全身心投入到这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防控工作中。特别是赵洪东、崔如众二位负责人,作为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滨海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组长和副组长以及诊疗组组长深入一线、亲自指挥、关口前移、力量下沉,把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强化保障,多渠道采购防护物资,满足疫情防控防治的需求。自上而下、上下联动开展工作,落细落小落实防控责任,形成合力,筑牢疫情联防联控防线。

(九三学社天津滨海新区区委 陈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