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乐山社员黄晓林喜获全国抗疫最美家庭称号


5月15日,全国妇联举办了“最美我的家 抗疫‘家’力量”全国抗疫最美家庭云发布活动,九三学社社员、峨眉山市中医医院感染管理科副主任黄晓林家庭喜获全国抗疫“最美家庭”称号。此次发布的全国抗疫最美家庭,黄晓林家庭作为乐山市唯一民主党派成员光荣上榜。

今年年初黄晓林主动报名参加四川省第二批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队驰援湖北,在武汉红十字会医院奋战了53个日日夜夜,圆满完成了抗“疫”任务,成为令人敬佩的最美“逆行者”。黄晓林的丈夫郭明川也是一名医护人员,他不仅支持妻子黄晓林的壮举,还自费购买中药药材制成数千份小药包向周边居民免费发放,积极宣传防疫知识,指导当地居民做好个人防护。

分隔两地,共同抗“疫”,在抗“疫”的日子里,黄晓林和丈夫郭明川互相鼓励祝福平安。他们用“家”的力量筑起了抗击疫情的基础防线,展现出忠诚履职、勇于奉献、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也弘扬了相亲相爱、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周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