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团圆春节,这些九三学社社员选择离家,奔赴武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生命重于泰山,对于医护人员而言,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命令使然,是出于责任,更是牢记初心。

出征!带一腔热血直奔前线,驰援武汉!

据九三学社地方组织不完全统计,有一批我们熟悉的社员作为“战士”出征,向他们致敬,向所有“逆行者”致敬!

►上海

赵波(右五)和送行的院领导、同事等

除夕夜(24日),万家团圆之际,社员、上海宝山区中西医结合医院感染管理科科长赵波还未吃完年夜饭,便接到首批医疗队集结出发的命令,他简单整理行装,告别家人,9点多到达虹桥机场,和全市近30家医院的同行们共赴武汉。

1月23日接到市卫健委组建医疗队援助武汉的通知后,社员、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卢湾分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周曦第一时间调整了回家过年的安排,报名参加。社上海市委联系他时,待命中的他正抓紧时间买菜准备年夜饭,和家人享受团圆时光。

社员、松江区中心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盛春风也在待命中度过了一个特殊的除夕。作为呼吸内科医生,盛春风医生也在接到通知的第一时间报名加入医疗队,没有太多的话语,她发来一张简单的工作照,对于他们,这样的状况,在报名之时就已有了准备。

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定,上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实验室检测全部由市疾控中心承担。这里同样有九三学社社员的身影,他们是九三学社上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委、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原生物检定所所长张曦和上海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技师刘敏勇。早在1月14日国家卫健委发布相关指南之前,张曦和同事们就开始对市区两级疾控中心实验室人员进行培训,确保所有流程和人员可以应对上海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人的情况。

►浙江

面对越来越严峻的防控形势,她主动请缨,无惧危险,告别家中父母、丈夫、孩子,作为浙江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紧急医疗队成员之一。大年初一,“逆行”前往疫情最严重的武汉,她就是朱佳清,九三学社社员,杭州市中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副护士长。

►山东

大年初一晚上11点35分,包括6名烟台医护人员在内的山东首批医疗队抵达武汉。这支队伍中,烟台九三学社社员姜廷枢的神情坦然坚定。姜廷枢博士,毓璜顶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潍坊医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关键时刻,他主动请缨奔赴前线,义无反顾、义不容辞,“我们没有枪,但我们的知识就是子弹,我们没有盔甲,但患者期盼的眼神就是我们的防弹衣,说实话,前方非常危险,但我们绝不后退,不胜利,不收兵。”

►河南

九三学社河南大学三支社主委何艳玲(左)为杨超(右)送行

1月26日上午,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组织选派呼吸科、感染科、重症科、感控科26名专家、护理团队前往武汉支援。面对越来越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他主动请缨,大年初二,“逆行”出征,前往疫情最严重的武汉。他就是杨超,九三学社河南大学第三支社社员,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副主任医师。

祝福他们

这些可敬的典型之外,还有更多九三学社社员们在医院、在医疗卫生管理等岗位上默默奉献,也有不少社员为更好阻击这场疫情积极建言献策……欢迎分享给我们,也把最由衷的祝福送给他们。

(综合“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员会”、“杭州九三”、“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奋进中的河南九三”微信公众号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