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抗击新型肺炎 天津九三在行动】连线武汉


天津市第四中心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医师高斌

1月26日晚上我们随天津医疗队包机飞抵武汉,路上和负责感控的护士们一起研究如何做好医护人员感染。行李多、人员少,下飞机后队员们一起搬行李。到当地后协调时间较长,我们被分在了武钢二院,整理携带物资费了很长时间,夜里12点多才入住。【花边新闻:半夜梦到窗子开着,“冻”醒好几次,醒了想南方湿冷就是不一样。早晨检查了一遍,发现有一扇窗子开了个缝。可能是保洁员怕我们感染特意留下的吧!】

1月27日上午,随领队陆伟书记去武钢二院勘察现场,查看环境、病人、物资等情况,为进驻做好工作准备。

下午为医护人员进行个人防护用品使用中有关问题的解答。

天津市第四中心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林展增

1月26日夜里12点多抵达目的地,在武汉市青山区党校住宿,支援的医院是武钢二院。

1月27日上午,国家卫健委副主任王贺胜到现场看望医疗队队员。

下午,召开天津医疗救治队防控救治集中培训会。

我们医疗队成立了临时党组织,领队陆伟书记作形势分析和工作安排,提出注意事项,鼓励大家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胜利完成此次医疗救治任务。

天津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苏毅

苏毅1月26日下午在离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一定能够取得胜利。”

(九三学社天津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