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青海省九三社员积极参与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纪实(1)


逆行出征、驰援武汉

在本该全家团圆的新春佳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肺炎疫病严重威胁人民的健康和生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省的广大九三学社社员牢记初心与使命,义无反顾地走向了“战场”,让我们向他们致敬!也衷心希望他们平安健康! 

九三学社社员,戴春,西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 ,自1月16日市第一人民医院成立防控专家组和发热门诊及留观室以来,年近六旬的她一直坚持在发热门诊第一线。1月27日,她积极响应医院号召,做好前往武汉支援的准备工作。1月28日上午,逆行出征武汉。17年前,她抗击过“非典”,深知病毒的危害性;17年后,她毅然决然地告别家中的父母、丈夫、孩子,作为全省赴武汉的第一批支援医疗队成员之一,驰援疫区,共同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戴春医生身上表现出的勇担重责、勇于奉献,不顾个人安危、投身一线参与救治的崇高精神,值得全体社员感怀敬佩和学习。

(九三学社青海省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