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向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安徽九三学社社员致敬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让2020年春节变得非同寻常。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在疫情防控一线奋战的身影中,有众多安徽九三学社社员。

安医大二附院是此次疫情中安徽省确定的省级定点医院之一。大年初二晚上,感染病科副主任医师张亚飞穿着防护衣“全副武装”完成了又一个8小时发热门诊值班。特殊时期,作为当班医生他8小时内尽量少喝水,不吃饭,少上卫生间。在疫情第一线严防死守是他坚守的信念。

合肥市滨湖医院急诊科主任孟令毅,作为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防控领导小组和医疗救助专家组成员,一直在抗击疫情第一线战斗。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医务科赵昊处长、外科汪杰主任等社员纷纷递交请战书。入社积极分子陈良,去年到武汉协和重症监护进修学习,一直在武汉当地抗击疫情,过年都没有回来和家人团聚。

芜湖弋矶山医院的急诊ICU副主任医师唐宁和感染科副主任医师汪长生两位专家在抗击疫情第一线战斗,中医院影像科主任刘东华为该院专家组成员,护理部副主任梅莉为该院防控组成员,一直坚守岗位。

芜湖市爱卫办主任、市卫健委文明办主任梁萍提前取消休假,除夕前夕便着手开展防控工作督查,布置全市爱国卫生工作,参加指挥部热线电话接听。

芜湖市华强社区卫生服务站站长夏治元走街串巷,为防控疫情奔波忙碌。芜湖市最年轻九三社员、鸠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项目服务局副局长葛文景参加防疫排查工作,现已排查企业70余家,确定涉及湖北人员线索6条。

马鞍山市人民医院普外二科副主任医师钱宏美除夕当天都没有休息,被抽调参加有武汉相关接触史患者的登记、随访工作。

九三学社淮北市人民医院支社主委朱晴率科室成员坚守岗位。

黄山九三社员、歙县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黄海芸是县医院首席防控专家,已经留守医院多日,抗击疫情。

江淮大地上,面对疫情升级势头,还有很多九三学社社员们日夜坚守,忘我工作,为阻击疫情默默奉献。这是职责所在,也是使命所系。他们值得我们给予最高的敬意。

(九三学社安徽省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