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重庆市永川区委社员田文广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表彰


 

近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

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九三学社重庆市永川区委社员、重医附属永川医院主任医师田文广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表彰。

  疫情发生以来,田文广带领科室职工第一时间向医院党委递交了请战书,号召全科人员立即投入到新冠肺炎的医疗防控及救治工作中。为了保证医院确诊患者有序收治,他组织科室人员将感染科病房的病人全部转移到3号楼,他耐心给转移的病人及其家属做解释工作,取得他们的理解,保证搬迁工作得以顺利进行。他全身心投入到隔离病房的筹建、新征用的重庆市职业病院改造等工作中,不分白昼,不惧艰险。他依照国家标准带头制定了各级医师职责、隔离病房工作制度等相关工作制度,强调医疗交班制度、病历书写等核心医疗制度;为永川区及医院人员作新冠肺炎相关知识及政策培训7次,并加强医务人员院感防控,从根本上杜绝了院感事件的发生,确保医务人员零感染。随着新冠肺炎患者的不断增多,以及患者基础性疾病与并发症的复杂化,对医务人员的数量和专业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身为隔离病房的主任,他积极与各科室协调人员,满足救治病人需要,为患者提供优质的救治服务,并积极协调医疗物资,确保防控工作顺利进行,每天忙前忙后,跑上跑下,51岁的田文广早忘了2018年自己还进行了心脏搭桥手术。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医院承担着永川区周边8个区县的确诊患者救治工作,医院工作压力很大。自121日医院收治第一例病人,田文广就坚持每天与一线医务人员一起查房,探视危重病人,认真记录每位病人的身体状况与变化情况。每天协调和组织市级、区级及院级专家会诊,每天上下午各一次,为每位病人制定诊疗方案;每天检查医护人员值班情况,了解工作人员的工作及生活,切实关心关爱一线人员的身体与身心健康。无论每天的工作量有多大,他都会坚持全面总结当天的新冠肺炎工作情况,总结防疫工作存在的问题,思考如何改进。此外,他还承担永川及院内发热门诊病例会诊,每天约10余例次;负责渝西片区的电话咨询,每天约1-2次。疫情发生以来,他从来没有在深夜1点前休息过,最晚一次工作到凌晨5点,第二天早上7点多钟他又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虽然工作很苦很累,且风险很高,但他从无怨言,他总是乐观地说:医生的天职就是救死扶伤

田文广不仅重视防疫工作本身,还积极组织隔离病房工作人员进行新冠肺炎的科研工作,带领职工一起探索新冠肺炎的病理研究、预防等。他说:我们一定要重视科研,从个性中发现共性,探索疫情防控与治疗的有效手段,总结出感染病的防治方法。他邀请科技科、实验中心的老师讲解科研政策、科研方法及科研选题,为职工开展科研工作指明了方向。他自身也参与了重庆市科委攻关项目《基于大数据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临床评价技术研发与应用》。他注重中西医辩证施治,运用中西医联合治疗新冠肺炎病人,有效提高了病人治愈率。

56天,90位病人,零死亡,零医务人员感染。是我们给党和人民交上的一份满意答卷。随着复工、复学的开始,感染科作为医院防疫的排头兵,负责发热门诊、全院病人及陪护的新冠筛查工作,同时还要兼顾日常诊疗工作。疫情不退,我们不退!是他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