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弘扬抗疫精神——九三学社500抗疫书籍赠英雄


  10月17日上午,“翰墨传真情、人间有大爱—讴歌抗疫精神,向抗疫英雄赠书”公益活动在泸州举行。数百本装订精美、内容精彩,记录着89名泸州医护人员援鄂抗疫故事书籍—《援鄂抗疫记事—泸州医务人员的那些日子》,由九三学社泸州市委赠送到曾经参加抗疫战斗的医护人员手中。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在抗击疫情的危急关头,全国各地的医务工作者紧急动员,逆向而行,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冲锋在前,无私奉献,弘扬了伟大的爱国精神,展现了强大的中国力量。为了讴歌这些英雄人物的感人事迹,鼓舞全国医务人员国难当头勇担当的奉献精神,一本收录了来自泸州市三区四县医院89名医护人员援鄂抗疫故事的书籍——《援鄂抗疫记事——泸州医务人员的那些日子》正式发行。

  在17日上午举行的赠书现场,来自九三学社二支部的社员代表封晓川告诉记者,九三学社泸州市委共有600余名社员,其中有120多人都是医护人员,在抗击疫情过程中,他们有的远赴湖北武汉,有的驻守泸州城区和各区县,为抗疫斗争取得阶段性胜利作出不可磨灭的贡献。而《援鄂抗疫记事——泸州医务人员的那些日子》正好记录了抗疫期间援鄂医护人员的点点滴滴,讴歌了他们一往无前的大无畏牺牲精神,故事情节感人至深,值得收藏。为此,他决定购买500本援鄂抗疫书籍赠送给九三学社泸州市委,再转赠给在抗疫战斗中做出杰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以弘扬抗疫精神,展现中国力量。(程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