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特殊时期特殊使命——辽宁九三社员陈爱明妙手回春显神威


陈爱明,九三学社金州区基层委员会委员,区政协委员,金州区第一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

随着新冠疫情第三次侵袭,金州这座千年古城被按下了暂停键。陈爱明和他所在的金州区第一人民医院急救中心却从未停止24小时运转的节奏,常规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并举,时刻准备抢救危重患者,与时间赛跑,与死神争夺生命。这次陈爱明主任以精湛医术,果敢诊疗,又一次挽救了危急患者的生命。

1月4日8:40,金州三院在网络平台发布有急性心肌梗死患者要求会诊的信息。陈爱明主任通过平台隔空会诊为:急性下壁心肌梗死伴3度AVB,非常高危,建议急诊介入开通血管。会诊完,他第一时间将信息发布到金普新区胸痛中心群,要求急诊室、胸痛中心介入治疗室、心内科病房等做好心梗患者的紧急救治准备工作。9:34患者被送入介入治疗室。

图中间者为陈爱明

在穿上三十多斤重的铅衣后,又套上防护服、戴上N95口罩及面屏,本来一台介入手术下来,三十多斤重的铅衣就已经让术者汗流浃背,再加上防护服,那种窒息的感觉可想而知。术中还要完成“绣花般的”精准操作,对他的体力、技术及经验是一个严峻的考验。通过20分钟精准操作,患者血管开通,症状马上缓解了。10点钟,手术完成,患者转危为安,送入了病房。

特殊时期、特殊使命,陈爱明主任在自己的岗位上用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九三社员的使命担当,默默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九三力量。相信在陈爱明主任的带领下,他和他团队必将圆满完成这次疫情防控任务,为新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