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防控最前线】病毒无情人间有爱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邢台人民祥和平静的生活。在英勇抗疫的队伍中,就涌现出了这样一群九三人:他们朴实无华,却正能量满满,面对疫情不屈不挠,顽强拼搏,在美丽的邢襄大地上书写了壮丽的诗篇。

张雪辉:英勇逆行,勇担使命

邢台南宫市,作为本次疫情的重点地区,核酸检测任务艰巨,时间紧迫。20日早晨6:00,清河县中心医院医生、九三学社社员张雪辉接到命令,作为被抽调的精干力量,被委以重任,赴南宫市段芦头镇支援核酸检测工作。

“来,您张大嘴,发‘啊’的音......”一天中,张雪辉不知把这句话重复了多少次。咽拭子采集工作虽然不复杂,但在采样过程中有些采样对象表现得害怕和紧张,张雪辉总是一个个耐心地给他们做好说明与解释,安抚他们的情绪。对于行动不便的群众,年龄较大的老人,张雪辉就入户进行核酸监测。饭没时间吃,厕所没时间上,手冻得又红又僵......这些,张雪辉全然不顾,他和他的同事一天内共采集咽拭子20628人次,用自己的专业技能为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作出了贡献。

备战核酸检测的张雪辉

李小素:大疆有域,爱心无垠

作为一名新时代企业家,李小素长期以来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认真履行社会职责。

在此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中,李小素再次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1月13日,为坚守在高速卡口的执勤人员送上温暖,捐赠价值5000元的防疫物资;1月16日,作为邢台安佑饲料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带领企业向邢台市南和区红十字会捐赠20万元现金用于疫情防控,展现了一名企业家、一名九三学社社员的精神面貌和责任担当。

为邢台市南和区红十字会捐赠20万元现金

朱秀丽:严防死守,无私无畏

去年的战“疫”行动中,朱秀丽作为志愿者在曹演庄等多个服务岗位坚守。今年,她仍以居民安全为己任,志愿服务,主动值守在小区大门口、楼宇间、车库进出口,做好小区人员扫码、登记、测温、消毒杀菌、劝导等服务工作,用脚步和担当构筑起一道群防群治的“防控墙”。

“有了上次志愿服务的经验,这次一定能更好的完成任务。”戴着红袖标的朱秀丽把登记表格整理好后,便匆匆投入巡查工作中去了。

在小区抗疫执勤的朱秀丽

病毒无情人有情,人间大爱暖人心。心有大爱的九三人,面对无情的病毒、凛冽的寒风,心无畏惧、英勇逆行。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一面面鲜红的旗帜......这是此时人间最美丽的风景。(王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