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大庆市九三学社社员赴望奎支援抗疫工作


岁末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再次来袭。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九三学社大庆师范学院支委会社员、大庆市第四医院麻醉科大夫邢恩桐积极请缨奔赴一线。

1月12日,邢恩桐加入大庆抗疫工作组,奔赴绥化市望奎县支援流调工作。在望奎,他利用自己临床上沟通患者的专长,从患者的症状入手,获取信任逐步开展调查。自1月13日以来,邢恩桐连续工作了16天,电话流调240余次,现场流调6次,完成初始流调报告22份,订正报告26份,采样点现场检查2次,共筛查密切接触者140余人,次级密切接触者120余人。并详细分析流行病学暴漏史和病例间的相互联系,追溯感染源头,排查密切接触者,为控制疫情的进一步蔓延奠定了基础。

在疫情得到初步控制以后,他主动担当,穿上三级防护深入到住宅、医院、隔离点,完善流行病学调查,安抚患者情绪,给予患者应有的人文关怀。(九三学社大庆市委  佟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