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防控最前线】武东生:与时间赛跑的抗疫“达人”


在邢台市有一位爱心满满、马力全开的抗疫“达人”,他就是九三学社社员、市政协委员、邢台市东升建筑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武东生。

献爱心:见善而行,不知疲倦

连日来,反扑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在这关键时期,武东生多方寻找货源,筹措防疫物资,积极捐款捐物。他无偿捐赠的善举,如同明媚的阳光,温暖了这个特别的冬天。

爱心捐赠

1月10日,通过微信向南宫市捐款2000元。

1月12日,向宋家庄镇、南石门镇一线防疫人员捐赠价值1.5万元的防护服200套、护目镜200副、医用手套2000副等防疫物资。

1月13日,多方联系,筹集物资,组织车辆,将价值3.5万元的折叠床100个、枕头100个、连花清瘟胶囊200盒、棉被200床、医用口罩8000个送到南宫市防疫物资转运点。

1月14日,向钢铁路办事处捐赠医用口罩5000个,方便面20箱,火腿肠10箱,牛奶10箱。

担使命: 负重致远,不遗余力

由于疫情防控处于闭环管理状态,援建隔离点所需物资及人力调度面临着极大的困难。为了保证医学集中隔离点能尽快投入使用,阻止疫情进一步扩散,武东生克服特殊时期物资采购、交通管控、人力不足等重重困难,黑夜当作白天、通宵达旦工作,一次又一次高标准如期完成隔离点援建工作,为助力邢台疫情防控做出了贡献。

疫情下的火速集结

不眠不休,日夜施工

援建邢台市医专隔离点

为有效遏制疫情蔓延,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1月13日下午,邢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紧急征用邢台医专宿舍楼,对新冠肺炎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医学观察。武东生接到通知,二话不说承接了此任务,并承诺保证按要求3天内完工并达到入住条件。

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从接到指令的那一刻起,武东生便开始争分夺秒,披荆斩棘,一方面以非常之举迅速组织38名工人,另一方面以非常之策统筹调度各类资源。为确保工程质量和进度,武东生既当物资采购员广泛发动各种资源筹集工程物资,又当驾驶员将物资运至隔离点,还当搬运工将一包包沉甸甸的物资搬运至工地,分拣布置,倍极辛苦。14日中午,武东生又接到通知,要求提前一天完工。武东生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再次协调工人60余人,抢工抢时,加快进度,最终完成了这项与时间赛跑的比赛。在48小时内将宿舍楼改造成温馨的隔离点。

援建南宫隔离点

1月14日傍晚,邢台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接到市住建局求援通知,南宫两处集中隔离点建设急需管道工。

作为协会会长,武东生立即吹响战“疫”冲锋号,协会的各装饰公司、建材公司等会员单位积极响应号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迅速集结20余名精兵强将,并协调车辆、材料、工具,连夜紧急奔赴南宫市,以最高的水平、最严的标准高效施工。15日早晨7时许,在结束一处援建任务后,20多名工人顾不上休息,立即赶往方舱隔离房施工现场,紧张投入到204个隔离室厕所的管路施工中。经过两天两夜的连续奋战,按期完成任务。

支援南宫市隔离点建设的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批队伍已安全返回,第四批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进行中。截止目前,武东生带领协会为南宫援建和邢台隔离点施工提供领队、工人达六百多人次。

援建邢台医专皇寺校区隔离点

1月16日,住建局安排武东生的团队,负责邢台医专皇寺校区负压病房新风系统管网以及风机钢结构支架西区工程的建设施工,要求7日内完工。得到指令后,武东生不摆困难,不讲条件,整合各方力量,紧急组织80余名钢结构和管道技术队伍,火速奔赴施工现场。

适逢三九,寒风凛冽。室内三种不同规格风筒改建没有设计图纸,需要边设计、边制作、边安装,20多吨的钢结构需要在室外十多米高空上作业,困难可想而知。为保证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武东生亲临现场,亲自指挥,施工队依靠精湛的技术和专业水准,破解了一个又一个施工难题,在最短时间内高质量完成了任务,为疫情防控工作争取了宝贵时间。

援建信都区中医院病房改造

1月19日晚上7点,武东生再接通知,信都区中医院隔离区病房改造急需安装隔断、防盗门、门襟及淋浴设备。

没有一丝犹豫,没有一点顾虑。武东生火速集结40多名技术工人,现场测量数据,筹集施工材料,组织施工,经过11个小时彻夜奋战,于早晨6:30分顺利完成任务,为医院早晨7.00安排隔离群众入住提供了保障。

若有战,召必至,战必胜。武东生秉持必胜的决心和协同高效的作战能力,置身这场与时间赛跑、同病毒较量的比赛,展现了一名九三学社社员,一名市政协委员的使命和担当。(王宏伟  勾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