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防控最前线】王静:相守严寒 相约花开


王静,九三学社社员,邢台宏皓口腔医院院长

闻令而动,带头冲锋

2021年1月 13日晚7点,刚刚吃了晚饭,碗筷还没来得及收拾,王静手机铃音响起。

“王静,泉西街道、团结路街道辖区内居民全员核酸采集,你带领宏皓口腔医院的医护人员14号凌晨6点集合,有问题吗?”

“没有问题,坚决完成任务!”王静没有丝毫停顿,语气沉着而坚定。

5分钟后,王静再次向上级复命:“宏皓口腔医院的47名医护人员已经落实,明天准时到位。”

王静以自己的行动诠释着“疫情就是命令”,诠释着九三人的高效率。

正在集结的邢台宏皓口腔医院医护人员

胸怀博爱,不畏严寒

1月14日清晨,当邢台还笼罩在夜色中,王静便带领她的团队集结完毕,奔赴指定的集中采样点开始工作。数九寒天,零下十几度的清晨究竟有多冷,只有他们才知道。在核酸检测中,最具挑战的是手消毒,当冰冷的消毒液喷到手上时,本已冻僵的手更觉寒冷刺骨,但他们严格执行一患一消毒。一整天,他们不敢喝水,为的是减少老百姓哪怕几秒钟的等待,尽快完成核酸采集工作;他们没有挪动地方,脚站麻了就原地跺跺脚,身上冷了就原地跳一跳;他们的脸颊冻得没有了感觉,可眼睛里传递的依然是温暖和坚毅。

细致善为,不辞劳苦

从早上开始,王静和她的“战友”们要配合街道社区登记做好居民信息,维护现场秩序,做好核酸采集,一直到凌晨1、2点。王静一直强调:“为防止交叉感染,我们不能掉以轻心,更不能有丝毫偏差!”每次采样工作都标准、规范,手消、核对、采集、留样、封存、消毒,各步骤有条不紊。街道内不少小区是没有电梯的住宅楼,王静等医务人员为腿脚不便的老人和不满1岁的小孩儿入户采集标本,已数不清走了多少步台阶。

邢台宏皓口腔医院医护人员在为居民采集咽拭子

王静作为邢台宏皓口腔医院的“领头羊”,身先士卒、冲锋在前的硬作风,鼓舞着每一位医护工作者,坚定了每一位居民必胜的信念。隔离服下,他们用冻僵的双手一次次完成“稳、准”的采样操作,用一颗颗火热的心温暖着每位居民,高质高效地完成了核酸样本采集任务。

冬已去,春可期。我们相信,严寒中的相守,定能迎来疫情退去后的春暖花开……(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