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致敬抗疫巾帼英雄——九三学社抚顺市委向获得“九三学社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社员宋宝君授奖


2021年3月8日,正值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下午,九三学社抚顺市委主委吴维成、秘书长程岗及办公室科员任婧祺、张冠楠,到抚顺市传染病医院为获得“九三学社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的社员——抚顺市传染病医院临床大科主任兼一疗区主任宋宝君授奖。抚顺市传染病院党委书记梁松波、院长徐忠、副院长赵越、工会主席赵丽娟等领导出席授奖仪式,九三学社社员、抚顺市传染病医院中西医结合肝病科李兆阳也一同参加。双方领导还进行了座谈。

社市委程岗秘书长宣读了《九三学社中央关于表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文件。

社市委主委吴维成向宋宝君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光荣册。

徐忠院长介绍了抚顺市传染病医院的概况,建院60多年的传染病院,目前已发展成以传染、感染及急、慢性相关疾病群体为服务对象,集公共卫生应急、医疗、教学、科研、健康管理服务五项功能为一体的三级专科医院。为抚顺市在防治非典型肺炎、霍乱、乙脑大流行以及新冠肺炎疫情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救治中,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同时,也希望九三学社抚顺市委能对市传染病医院的人才、技术等方面给予支持与帮助。

梁松波书记首先向社市委一行人的到来表示了欢迎,他认为,九三学社抚顺市委选择在今天这个特殊的节日,来到抚顺市传染病医院为宋宝君主任授奖,是对其本人及医院的重视,医院党委感到非常高兴。他介绍了在抗疫期间,市传染病医院做出的努力与工作。他提到,抚顺市传染病医院在力争创建雷锋式医院,“让伟大的雷锋精神融入到特色的传染病医院文化建设里来,把有限的职业技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群众健康服务中去!”他说到,宋宝君主任不仅是名副其实的“抗疫女神”,也是医院的学雷锋先进典型。

吴维成主委向医院领导简单介绍了九三学社的基本情况,以及九三学社抚顺市委的目前发展状况。他表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九三学社抚顺市委致力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等三个重要文件精神,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做好各项工作,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尤其是在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以宋宝君同志为代表的广大医疗系统的社员,他们积极投身抗击疫情斗争,特别是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女社员,他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共克时艰,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的爱国、民主、科学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九三学社力量!他认为,社中央对宋宝君社员的表彰,就是对她无私付出、甘于奉献的认可与褒奖,宋宝君主任是真正的巾帼英雄,是抚顺九三学社的骄傲,是值得广大社员学习的楷模!最后,吴维成主委恳请医院党委多多关注九三学社社员的政治成长和进步!

宋宝君主任表示,今后要更加努力,为九三学社、为市传染病院做出更大的成绩与贡献!

社市委还向医院党委赠送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阅读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