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同心抗疫,九三学社广州市荔湾基层委奋战防控一线


自5月21日广州出现本土新发新冠病例以来,九三学社广州市荔湾基层委员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带领社员用实际行动积极投入到防控一线,同心抗疫,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战线上。班子领导率先作为,众多社员闻“疫”而动,头顶炎炎夏日、无惧狂风暴雨,不分昼夜的在核酸检测、疫情排查、物资保障等关键环节持续战斗,来自企业的社员主动捐赠物资,关爱防控一线。

荔湾基层委委主委、区政协副主席莫清冒着大雨,深入多个街道逐个蹲点督导疫情分级分类防控工作,实地查看各个核酸检测点情况,就防控各个环节的优化、细化作出具体指导,及时协调解决问题。   

图片6.png

荔湾基层委副主委、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总工程师朱岚深入高风险区通宵参与核酸检测工作。

荔湾出现了第一例疑似阳性,疫情防控迅速转入抗疫状态,马婉清第一时间加入单位抗疫队伍,投入紧张忙碌的大规模核酸采样工作。为了抢在病毒的前面截住疫情扩散,她积极配合采样队伍的安排,不分昼夜的与同事并肩作战,忘记了自己还是一个高三考生的妈妈,无暇顾及家中,连续奋战多个通宵,做到了不漏一人的完成全员核酸采样工作。

图片7.png

作为市妇儿中心院感染科主任,赵丹洋一直奋战在新冠抗疫一线,院内制定防控流程、院外指导抗疫工作成了她疫情期间的常态。荔湾出现确诊病例以来,作为技术专家的她,带着专业的经验,“疫”往直前,逆向而行,深入到高风险封闭区域白鹤洞街道,详细地察看了广钢医院隔离区构建及工作人员的自我防护,并就现场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对相关人员开展了培训考核,为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措施落实的“最后一公里”提供了坚定的技术保障。

市儿童医院资深主任医师何丽雅,医术精湛,被评选为“羊城好医生”。近期,广州开始进行覆盖全市的全员核酸检测,医务人员紧缺,市儿童医院应召参战,她在妥善安排好临床本职工作之余,主动支援天河,连夜进行核酸采样。

荔湾区中医院曾岚医生驻守疫情防控隔离酒店至今,每天直接面对密接人群、次密接人群进行核酸采样,并做好每日查房、心里咨询等工作,风险大、压力重。疫情以来,先后接触阳性、确诊患者2名,密接人员共167人次。

荔湾区人民医院王文英医生坚守医院妇产科,负责管控区域内孕产妇的临床救治工作,晚上顾不上休息,赶赴高风险区域参加白鹤洞街道鹤园小区的通宵核酸采样。

市儿童医院科儿科医生赵俊红临危受命,入驻高风险区域中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扎根支援,网络接诊和社区医疗点接诊,方便封闭区儿童的寻医问药服务。仁医施妙手,刚到不久就接到一个7岁腹痛患儿的急诊,她凭着过硬的专业知识,很快就明确为单枚硬币误服,且没有并发肠穿孔等外科急腹症,及时避免了孩子的剖腹探查手术,减少了孩子的痛苦,通过导泻促排处理体内异物。

市儿童医院金颖康、王敏、张澍医生和发展对象王飞雁第一时间响应号召,毅然加入核酸采样队伍。先后出征花都、黄埔,在露天场所进行核酸采样,条件简陋,隔离服一穿就是10个小时以上。6月的广州,闷热难耐,隔离服不仅仅抵御了病毒,也成了密闭的“桑拿屋”,一天下来,体力透支、颤栗心慌,全身都是虚脱的感觉,可巾帼不让须眉,她们勇敢地坚持了下来,顺利地完成了每个点位的核酸采样任务。

还有从事科研工作的陈丽副研究员,发展对象王海云副研究员,虽因非临床专业无核酸采样资质,但主动报名成为非核酸采样志愿者,在医院核酸采样区提供引导、问询等支持性服务,以其自身出色的英文交流能力,架起外籍就医者与行政总值班之间的沟通桥梁。

还有,曾宏玮、罗健华、谢焯华、李慧坤等部门领导社员连续多日在学校、居委、酒店等环节争分夺秒的与病毒赛跑,有条不紊的开展排查、保障闭环隔离、多轮核酸采集,昼夜奋战;曾岚、江文辉等医卫界社员临危不惧、逆向而行,连续多日扎营在隔离酒店、医院,一丝不苟地开展核酸取样、患者诊治;张晓璇、樊晓璐、谭彦雯、肖倩、张灼君、夏丽诗等职能部门社员积极响应区政府号召,多次主动参与中高风险区街道的志愿行动。

疾风知劲草,企业在行动。6月3日,在荔湾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荔湾基层委主委莫清的带领下,来自企业的社员段明磊、贾鹏程捐赠250箱刺柠吉维C饮料,来到区人民医院、区口腔医院、逢源街道办事处、区疾控中心慰问一线医护人员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带去荔湾九三的关爱。

6月10日,基层委委员、广州粤恒丰水产品综合批发市场有限公司董事长苏炯烽,通过亿航无人机抗疫队向中南街捐赠50箱功能性饮料以及6套折叠桌。疫情发生以来,先后向荔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宝街道、中南街道捐赠冰块218箱、N95防护口罩8010个、各种饮料100箱以及办公折叠桌等急缺防疫物资,用实际行动助力荔湾抗疫,履行着社会责任。

6月11日,在基层委主委莫清的带领下,基层委社员、广州市嘉华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创始人梁光华前往荔湾区西村街道,捐赠王老吉20箱、伊利纯牛奶20箱、农夫山泉10箱,价值3000元,慰问连日来忘我奋战的一线防疫人员,并送去节日的问候。

自5月25日起,基层委发展对象、广康医疗公司创始人黄康峰,依托自己企业的资源渠道,迅速筹购了一批防疫物资,带领着企业员工免费向荔湾区内企业、街道和学校等赠送医用防护(N95)口罩。截至6月9日,累计赠送出医用防护(N95)口罩约11500个,用行动诠释了自己隽写的入社申请书。(九三学社广州市荔湾委)

图片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