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形式,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2-01 来源:
【字体: 【颜色: 浏览量:...

 近日,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各级组织正在兴起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不断丰富学习形式,开展了“云端学”、将专家“请进来”、带社员“走出去”、举行知识竞赛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力争深学细悟笃行,用自身建设的新成效展示参政党的新面貌。

社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六支社

10月16日晚,“喜迎二十大 同心向未来”九三学社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六支社金秋线上学习会举办,社员们同频共振、踊跃热议,纷纷表达对中共二十大召开的喜悦之情。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大开幕会上做的报告。

社杨浦区委

11月9日下午,九三学社杨浦区委联合兄弟党派举行“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暨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线上报告会,主题报告《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之当前经济形势与上海未来发展》对上海提升四大功能、建设五个中心、构建“3+6”产业发展体系、发展“五型经济”、打造四大品牌等方面进行了展望。

社宝山区委

11月4日上午,九三学社宝山区委举办骨干和新社员培训班,以专题讲座方式进一步深化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

《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中共二十大报告按章节进行深入导读,《统一战线条例和百年统战精神》从中共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统一战线的关键词和论述出发,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基本框架和主要特点、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和作用等内容。线上线下百余名社员参与培训。 

社虹口区委

11月4日,九三学社虹口区委举办“2022年九三学社虹口区委中青年骨干培训班”,将专家“请进来”,带领社员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社区委主委章冀龙作动员讲话,各支社、专委会班子成员及部分骨干社员约60余位参加培训,共同聆听学习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统一战线的百年历程及其历史经验》等报告。

社华东理工大学委员会

11月9日下午,社华东理工大学委员会主委刘海峰带领委员会全体委员、部分支社主委及社员代表参加了华东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举办的第十二期同心讲堂,共同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

通过学习,社员们更加深刻领会到中共二十大报告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思想深邃、意义重大。

社松江区委

10月29日至11月6日,九三学社松江区委多个支社结合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开展形式多样的组织生活,支社主委带队,带领社员“走出去”。在东夏村,社员们调研了农村宅基地房屋平移集中居住项目、“浦江之首”乡村旅游项目和泖港镇第四届田园艺术节,感受到了新农村建设的朝气蓬勃;在车墩镇,调研上海科技影都建设核心区,感受了科技影都勃勃生机。

社员们表示,作为民主党派成员,要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积极围绕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聚焦“国之大者”“民之关切”,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

社崇明区委

11月1日,社崇明区委举办“中共二十大报告互动测试100题”知识竞赛,通过“你问我答”“车轮战问答”等活动形式,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社区委还组织医卫、经济、科技支社联合开展组织生活,参观考察陈家镇瀛东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社区委委员等近30位社员参加了活动。

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各级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新征程上,我们要进一步引导广大社员学思践悟,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信奉者和坚定实践者,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