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浙江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0-31 来源:
【字体: 【颜色: 浏览量:...

10月29日,九三学社浙江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在杭召开。九三学社浙江省委主委叶正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委丁晓燕、陆绍红参加会议;副主委马永信、方向明、范柏乃通过网络参加学习研讨。社省委常委通过线上加线下结合方式参会。

叶正波在发言中指出,中共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步调一致向前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气势恢宏、催人奋进,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原原本本学习研读二十大报告和习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作的关于如何全面学习、把握、落实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讲话,反复思考领悟,并指导实践。
在学习研讨中,大家一致认为:中共二十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我们要通过学习会议精神,聚力聚焦浙江“两个先行”新目标新定位,进一步提升建言资政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叶正波就下阶段的学习、贯彻提出要求:
一、要紧密结合实际,在全面领会、重点学习、精心组织上狠下功夫,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热潮。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浙江九三学社各级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一项带有长期性的根本任务。我们要立足“红色根脉”独特资源优势,紧扣迎接“八八战略”实施二十周年,不断创新学习宣传贯彻的平台、载体、抓手,打好学习宣传贯彻组合拳,推动全省社员和我社联系的一部分群众准确把握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要把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各项主题教育活动的主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为完成中共二十大提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广泛凝心聚力,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二、要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积极履行参政党各项职能,用实际工作成果检验学习贯彻成效。我们要始终牢记实干兴邦、空谈误国。全省各级社组织要持续发力不松懈,锚定共同富裕、数字化改革等浙江先发赛道,打造更多有辨识度的履职品牌和成果;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助力经济运行健康合理、社会运转和谐有序,为浙江的高质量发展,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社浙江省委九届四次常委会议和九届五次主委会议,审议通过了社省委工作机构工作规则等事项,并就下一阶段工作作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