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温州市委领导班子成员热议中共二十大报告

发布日期:2022-11-07 来源:
【字体: 【颜色: 浏览量:...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共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在温州市广大九三学社社员中引起热烈反响,社温州市委领导班子第一时间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并发表感言。
九三学社温州市委主委 马永信:
中共二十大在北京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全面准确总结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明确了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心任务。九三学社温州市委员会将以实际行动深入学习贯彻大会精神,切实引导全市广大社员及所联系的群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努力做到高质量建言献策、高标准政治协商、高要求民主监督、高水平参政议政。
九三学社温州市委副主委 胡晓霞:

中共二十大于10月16日在北京隆重召开,机关干部集中收看了大会开幕直播。大会报告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九三学社作为科技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体的参政党,在科技创新领域责无旁贷,更要扛起这一重要使命。我将带领机关干部,服务好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发挥他们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在产业提升、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等各方面担当作为,为温州创新发展注入动能和优势。
九三学社温州市委副主委 孙国勇:
作为新时代的数字科技民营企业家,帝杰曼公司要承担起信息产业技术创新的主体责任,在保证信息安全的前提下,建设现代化信息基础设施,培育一支高质量的数字人才队伍,打造数字孪生可视化“StarCity”品牌,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九三学社温州市委副主委 吴文玲:
为九三学社社员,应该正确把握民主党派性质和定位,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责,“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要进一步强化忠诚担当 ,反复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历史性成就和规律性认识、战略引领、重要遵循、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要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政治意识、机遇意识、争先意识、忧患意识和实干意识。
九三学社温州市委副主委 吕庆雷:
报告再次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我的学习体会有三点:一是全力建设好“九三·科技汇”履职品牌,扩大影响力,凝聚正能量;二是全面搭建好专业工作平台,引导优秀社员积极建诤言献良策;三是全程建立好骨干社员培养机制,增强团队的内生动力。
九三学社温州市委副主委 周翔天:
面向未来,我们必须深刻领会党和国家的新部署、新任务,坚决支持和拥护共产党的全面领导,结合自身实际,贯彻落实大会精神,把推动科技创新、促进科教事业发展作为重要使命,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