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葆初心 奋勇前行

发布日期:2022-11-24 来源:
【字体: 【颜色: 浏览量:...

11月8日下午,九三学社重庆市永川区委员会召开专题会集中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全体区委委员、各支社主委、各专委会主任参加会议。主委张前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我们国家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九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展伟大斗争、推进伟大工程、建设伟大事业,取得了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党和国家的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意蕴深远、振奋人心,让我们更加坚定了新时代新征程上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好中共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责任担当,发扬务实作风,立足岗位,真抓实干,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前勇主委在讲话中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为引领,适应新时代加强同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团结合作的新要求,筑牢同心思想,广泛增进共识,在自身建设上狠下功夫,努力建设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要求全体班子成员、各支社、各专委会、每位社员持续深入地学习宣传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学懂弄通、真信笃行,用其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实际行动和良好的工作成效,为永川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和高品质生活示范区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为中国式现代化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永葆初心、奋勇前行。

会上,部分社员围绕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侯  勇(九三学社永川区委会专职副主委、区政协常委)

作为民主党派九三学社的一员,应该始终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之下,更加地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发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积极发挥专职副主委联系广泛、团结引导、组织协调的作用,促进党派成员发挥整体优势和骨干特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高质量议政建言,高成效社会服务,广泛凝聚共识,为永川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和高品质生活示范区做出应有的贡献。

刘晓红(九三学社永川区委会副主委、区政协常委、区经信委副主任 )

作为经济战线工作人员、九三学社社员,将立足本职岗位,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到位、领会到位、贯彻到位,围绕“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等,做好招商引资、产业培育、智能制造等工作,助力永川打造现代制造业基地。

田文广(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九三学社永川区委会社员、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医院感染科主任)

疫情期间,我们医院被确定为重庆4个收治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定点医院之一,我和许多同事一道,坚守工作岗位,深入抗疫一线核心地带,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疫情尚未结束,战斗仍在继续,我将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不断钻研业务,提高个人医疗水平,发挥专业优势,在建言献策的“会场”上动脑献计,在救治患者的“战场”上动手出力,为护佑人民群众健康、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持久战胜利作出更大贡献。

周忠浩(九三学社永川区委会委员、区政协常委、重庆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教师)

作为职业教育工作者、九三学社社员,我将立足本职岗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职业教育自主培养质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出力添彩。

李启刚(九三学社永川区委会委员、区政协委员、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医院胃肠外科副主任)

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的医务工作者,我将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扎实做好议政建言、社会服务、增进共识等各项工作,深切融入到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发展之中,在奋进新征程中贡献力量,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周雪峰(九三学社永川区委会委员、区发改委能源事务中心能源保障科科长)

作为能源行业管理的一员,我将立足本职,实干笃行,切实抓好区内油气长输油气管道保护,努力做好能源重大项目协调服务,推动页岩气、光伏等能源产业发展,积极完成保障能源安全与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等任务。

唐泽念(九三学社永川区委会委员、区政协委员、大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大胆创新,积极向上,增强为人民和社会服务的意识。我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踏踏实实为辖区居民健康服务,在疫情还未消退的今天,我将和同仁们一道,冲锋在前,构筑起人民的健康屏障。

陈世春(九三学社永川区委会委员、区政协常委、重庆市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助理研究员)

重庆市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肩负了全市茶叶生产技术科技研发与示范推广的重担,我作为茶树植物保护领域的科研人员,深感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将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立足本职,扎根茶园,积极探索,开拓进取,努力防范化解茶园病虫害成灾风险,保障茶产品质量安全,推动茶园生态持续稳定。

杨  红(九三学社永川区委会社员、区政协委员、重庆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电力工程学院副院长)

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我将持续不断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个人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积极反映群众的意愿和呼声,为区域经济发展和民生福祉积极建言献策,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做一名实干担当、有爱心的职教工作者。

全 爽(九三学社永川区委会社员、区政协委员、区科技局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

作为科技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时刻为理想而努力,牢固树立“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理想,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以实际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用中共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做好创新主体培育、科技金融惠企、重点项目管理、强化产学研合作等科技服务工作,更好地助力科技发展。

游  阳(九三学社永川区委会青年委副主任、区政协委员、区统一战线服务中心八级职员)

作为当代青年,作为统一战线上的一员,作为九三学社的一员,我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行动中、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能力,不好高骛远,而埋头苦干,不做“躺平”青年,而做勇敢的追梦者,不负韶华,不辱使命,展现更大的担当,实现更大的作为。

文  敏(九三学社永川区委会社员、区政协委员、区集爱医院中医科主任)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为身在其中倍感自豪,同时也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直至取得最终胜利倍感责任重大。我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毫不犹豫地冲锋在门诊病房、治疗诊室等救死扶伤第一线,做人民健康的“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