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贵州省医卫界别社员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2-01 来源:
【字体: 【颜色: 浏览量:...

11月22日,九三学社贵州省委员会组织医卫界别社员线上学习二十大报告。会议由九三学社贵州省委员会副主委、贵州医科大学医学科学研究所所长杨华主持。与会社员分别谈了各自的学习心得与感想,九三学社贵州医科大学委员会副主委、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李伟作总结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部署,是一个强信心、暖民心、筑同心的好报告,是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九三学社贵州省委副主委、贵州医科大学医学科学研究所所长杨华: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共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总结了十年伟大变革,提出三个“务必”,明确了大会主题,谱写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二十大召开后,中共贵州省委第一时间提出大学习大落实重要部署,九三学社贵州省委进一步加以落实,提出了“大学习、大提升、大落实、大宣传”的贯彻举措。我们作为民主党派成员要深入学习二十大重要精神,提升思想水平,进一步落实各项目标任务,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贵州省医支社主委、贵州省人民医院胸外科副主任罗猛: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了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人民健康是国家强盛的重要标志,也是促进经济建设的重要条件。结合二十大精神,我们应该充分发挥九三学社的科技、教育、医卫界别优势,助力医疗卫生教育管理,医疗卫生改革,医药创新发展以及重大、慢性病管理,提高基层卫生医疗发展水平,实现健康中国目标。

疾控支社主委、贵州省疾控中心实验中心健消科副科长、主任技师周藜:

二十大报告中提到把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提到要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的建设,有效遏制重大传染性疾病的传播,作为一名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我明显感受到党和国家近年来通过多项惠民政策在保障人民健康方面做出了巨大努力,2020年新冠疫情以来,在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的建设上也付出了许多心血。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省疾控支社社员一直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努力奋斗。今后,我们将继续团结奋斗,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医支社主委、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肾内科、血透中心主任李正胜:

中医是我国五千年文化历史的瑰宝和结晶,是我们民族自信和文化自信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医使用青蒿治疗疟疾已有上千年历史,经过屠呦呦教授的研究,证实了青蒿中治疗疟疾的重要成分,说明只要找到合适的方法,中医药研究具有很大的前景。结合二十大精神,我们作为九三人要继续助推省内中医领域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提高各级中医院诊治水平,扩大县级医院诊疗范围,让慢性病、常见病患者能就近就医,保障人民健康。

九三学社贵州医科大学委员会副主委、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李伟:

二十大报告指出了党和国家未来努力奋斗的方向,我们作为医卫系统工作者,要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在医学教育、科技、人才方面下功夫,为健康中国目标作贡献;要继续深入基层,通过讲学、义诊,助力基层医疗卫生系统发展进步,提升贵州省医疗卫生服务水平;要继续推动科学技术发展,建立完善的人才梯队,促进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提升整体科学技术研究水平;要充分发挥九三学社的责任和义务,团结在党周围,切切实实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