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山市委课题组赴台州开展专项调研和主题教育活动

九三学社中山市委 2019-12-03 打印 分享

11月28日至12月1日,九三学社中山市委课题组到浙江省台州市开展民营企业发展专题调研,社市委专职副主委章美锦、课题组组长邱晓明、参政议政专委会委员陈焕良、办公室主任黄海星等参加调研。九三学社台州市委专职副主委林咸煕及秘书长赵长江、专干林怡等接待了课题组一行。

“民营企业发展”课题调研

社台州市委委员、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舒甫周,社台州市委委员、集聚区管委会经济局局长王昌义,台州学院支社主委李军陪同调研组参观了吉利汽车发动机工厂。吉利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吉利汽车目前运用于其高端品牌领克的发动机项目,课题组参观了整个发动机生产线,了解了目前国内发动机技术与国外的差距和差异,以及领克和吉利汽车的生产、销售情况等。

课题组随后参观了吉鑫祥叉车制造有限公司,并与该公司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据了解,吉鑫祥公司通过不断研发新技术、新产品、开拓新领域,发展到今天成为一家集产品研发、生产制造、销售服务、物流系统集成于一体的现代化工业企业。通过座谈,课题组还了解到台州市促进科技型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扶持政策及其在财政、金融和产业支持等方面的落实情况,以及台州高校对本土科技型民营企业的推动和引领作用等等。

期间,课题组到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规划展示馆参观,了解集聚区的产业及相关产品,以及城市概念规划等。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到民营企业调研结束后,课题组随即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参观位于椒江区的一江山岛纪念馆,以及位于临海市的古长城。

在一江山岛纪念馆,课题组学习了一江山岛登陆战的全过程,一江山岛渡海登陆作战打响了解放浙江沿海岛屿胜利的第一炮,标志着我军现代化作战样式的发展和战斗力的提升,是我军战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里程碑。

在临海市,九三学社台州市委副主委、临海市委主委冯彩银,临海市委副主委龚朝晖及市委委员赵玲燕接待了中山九三一行。龚朝晖陪同课题组登临临海长城,学习民族英雄戚继光抗倭的英勇事迹,了解台州府城墙的建设历史,临海长城双层敌台开启了北方明长城大规模修筑敌台的先河。

“推动民宿发展”课题补充调研

课题组一行还来到温岭市石塘镇参观,中山九三“关于推动民宿发展”课题成果已成为社省委资助课题,为进一步完善课题报告,课题组到温岭石塘了解当地民宿产业的发展现状,其中,海利村民宿的统一建筑风格和特色布局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中山市推动民宿产业发展具有参考意义。

调研期间,中山九三与台州九三、临海九三进行了参政议政、组织发展和机关能力建设方面工作的交流,学习了台州市与临海市九三学社在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工作的有益经验,加深了两地地方组织的互动与交流。

(九三学社中山市委 韩巾偲)

发布时间:2019-12-03 来源:九三学社中山市委 打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