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楚雄州委召开2019年度领导班子主题教育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九三学社楚雄州委 2019-12-03 打印 分享

11月24日下午,九三学社楚雄州委在民主党派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领导班子“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强化理论武装,提高“五种能力”,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责为主题。社楚雄州委主委严涛聪、副主委苏梅、展平、韩庆生参加会议,社楚雄州委秘书长李辉、社楚雄州委监督委员会主任张跃雄列席会议。中共楚雄州委统战部常委副部长张俊国、干部党派科科长罗成锦,社云南省委监督委员会委员、社丽江市委专职副主委张凤勋到会指导,会议由严涛聪主持。

会上,严涛聪通报了2018年度社楚雄州委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领导班子对照检查一年来的工作,查找不足、分析原因并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依次对照11条检查清单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围绕会议主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张俊国、张凤勋、罗成锦对社楚雄州委领导班子主题教育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表示充分肯定,一致认为:社楚雄州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严格按照程序进行,班子及班子成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促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张俊国对社楚雄州委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民主党派专题民主生活会可参照中共民主生活会做法,但要突出党派特点,对照检查材料要开门见山、简洁明了,存在问题可用表格的方式表现出来;二是列席人员范围可扩大到社楚雄州委委员、支社主委;三是批评和自我批评称呼要规范,应称“同志”,发言时直奔主题,不论述,不说成绩,只讲缺点;四是班子成员发言要增加重大事项报告。

张俊国对社楚雄州委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把握好组织原则,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强化政党意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楚雄州“1133”战略部署上来。二是着力深化政治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筑牢政治共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新”、“三好”的要求,加强对社员的培训教育;要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运用网络宣传好主题教育活动情况。三是领导班子成员要在提高“五种能力”上发力,各位班子成员,特别是兼职成员,要协调好本职工作和分管社务工作的关系,加强对分管社务工作的统筹安排。四是提高机关服务水平,重视干部培养,发展优秀人士加入九三学社。五是全面加强制度建设,用制度管人,形成长效机制。

严涛聪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总体效果很好,班子成员查摆问题比较全面,剖析根源比较深刻,提出的整改措施明确具体,与社州委工作实际紧密结合,既注重解决问题,又着眼长远发展,进一步明确了改进作风、增强凝聚力影响力的努力方向。 (九三学社楚雄州委 李辉)

 

发布时间:2019-12-03 来源:九三学社楚雄州委 打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