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先贤不忘初心  学社史牢记使命

九三学社渝中区委 2019-12-04 打印 分享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九三学社重庆市渝中区委会组织开展了多场学习报告会,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党合作的重要论述。为进一步传承弘扬长期以来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休戚与共的优良传统,区委会专程邀请到九三学社中央委员、思想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许进为社员们做了社史专题讲座。

许进以《我对九三学社的几点认识》为题,阐述了对九三学社属性、历史和未来发展道路的认识。许老师以渊博的社史知识,运用图文并茂的生动形式,对九三学社的历史娓娓道来,重点介绍了民主科学座谈会、九三学社成立大会、参加新政协等重要历史节点的故事。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感人至深的社员事迹,让大家深受教育。特别是许老师作为九三学社重要创始人许德珩的孙子,讲起爷爷许德珩、姑父邓稼先不畏艰难,为新中国建立和发展无私奉献和牺牲的事迹,让社员们十分动容。

青年社员李欣宇听完报告后感慨地说:“今天的教育活动非常感人,许老师以平实朴素的语言,大量事实和历史细节,讲述了老前辈们的故事。在如今的美好时代,前辈们当年所走过的道路如此艰辛令人感叹。在艰难困苦的时候,他们的情怀、勇气、眼界、修养让人动容和尊重。作为后辈,我们既感恩开拓者们创造的辉煌,同时也必须继承和发扬我社先辈的优良传统,将他们的精神融入到对新时代的建设之中。”

区委会主委杨竹表示,讲座视角独特、史料翔实,使我们对九三学社73年的发展道路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爱国、民主与科学的优良传统有了更加深刻地理解。希望社员们在今后工作中以九三学社前辈为榜样,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切实肩负起时代责任和使命。

本次活动也是九三学社重庆市渝中区委会“薪火计划”培训2019年第四讲课程,青工委委员,各基层组织主委、副主委以及各基层组织社员代表共近80人参加。(九三学社渝中区委 赵莲)

发布时间:2019-12-04 来源:九三学社渝中区委 打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