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玉溪市委举办“九玉合作”科技之光讲堂第二期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宣讲报告会

九三学社玉溪市委 2019-12-13 打印 分享

12月6日下午,九三学社玉溪市委举办“九玉合作”科技之光讲堂第二期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宣讲报告会。会议邀请了社中央宣讲团成员、云南省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教授级高工李唯;社中央宣讲团成员、云南城投集团综合办公室副主任,社中央青工委委员浦天洋到会宣讲。

李唯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绿色发展》为题开讲,从习近平的生态文明思想,如何走绿色发展道路,最美云南、我们是行动者三个方面向全体与会人员作了精彩的宣讲。讲座既有理论和科学的深度,又有接地气和联系实际鲜活的具体案例,对深入学习、理解、贯彻和运用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推动云南绿色发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

浦天洋以《传承九三志,初心向未来——用实际行动践行“双岗建功”我们都是志愿者》展开宣讲,从播放九三学社云南省委制作的《我和我的祖国——献礼建国70周年》开始,围绕见贤思齐、立德修身、服务社会、青年有责、工作展望5个方面展开了精彩宣讲。讲座以大量详实的数据和身边典型先进案例讲述了作为一名新时代九三人如何服务社会,真正做到“双岗建功”。宣讲结束后,浦天洋赠送《九三学社青年工作发展与对策研究》书籍。两位宣讲员的精彩宣讲,为我们继续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拓展了思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九三学社社玉溪市委主委宁杰在总结中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立70周年,也是各党派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关键之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两位社中央宣讲团成员为我们送来了“精神食粮”,既有理论指导又有实际工作奉献,对于全体社员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加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思想建设具有重大意义。希望广大社员通过本次报告会,立足本职,双岗建功,服务社会,弘扬九三学社的优良传统,为玉溪经济社发展贡献力量!

中共玉溪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局)、市侨联全体干部职工、玉溪各民主党派市委机关干部及成员、玉溪九三学社社员共100余人到会聆听了宣讲报告。

(九三学社玉溪市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12-13 来源:九三学社玉溪市委 打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