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浙江省委会赴台州开展主题教育督导调研

九三学社浙江省委会 2019-12-03 打印 分享

11月28日,九三学社浙江省委专职副主委马永信赴台州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督导调研。社台州市委主委何晓霞主持召开座谈会。社市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部分基层组织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何晓霞代表社台州市委作主题教育活动汇报。她说:社市委坚持“四抓四发力”,着力推动主题教育走实走深。一是抓住关键少数,在谋篇布局营造氛围上发力。制定中心组学习制度,推动理论学习制度化;深化领导班子分工联系制度和“大走访”制度,形成走访基层调研常态化。二是抓好载体建设,在坚定信念凝聚共识上发力。举办演讲比赛、文艺汇演、征文比赛、九三讲堂、重走“红色”旧址等,丰富主题教育内容载体,以文化人,以情感人,以史育人。三是抓深调查研究,在建言献策履职提升上发力。围绕中心工作建言献策,深化“三个三”民主监督工作法,打造社会服务基地“名优”品牌。四是抓实调研剖析,在检视反思整改提高上发力。深入开展“服务中心工作、服务基层、服务社员”活动,广泛征求意见,强化整改提高,着眼长效常态。

社市委领导班子、基层组织负责人还分别汇报了开展主题教育的情况,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就下阶段活动提出了思路,并对社省委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马永信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督导与调研是社省委领导班子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工作要求。他高度肯定社台州市委主题教育活动,并对下一步工作安排,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紧跟形势,深入学习,推进主题教育活动。在思想认识方面,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习教育方面,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党合作的重要论述、“三个重要文件”和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读社章、社史,真正做到学深悟透。

二是要学以致用,将主题教育精神融入工作实际。在履职尽责方面,要大力提高社组织和骨干社员参政议政的能力,特别是调查研究的本领;在自身建设方面,要严格对照“四新”“三好”的总要求,继续坚持问题导向,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认真落实整改要求。

三是要提炼总结主题教育成果,形成长效机制。要将活动中涌现出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吸收到各项社务制度,巩固和延续主题教育成果,形成长效机制,持之以恒加以贯彻落实。

当天,马永信还参加了社台州市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何晓霞代表领导班子对去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的落实并结合主题教育活动的相关要求进行说明,按照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中提出的标准,一一对照检查,并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大家批评。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紧张严肃,又不失和谐,取得了预期效果。

马永信充分肯定了本次谈心会。他强调,接下去要进一步求真务实,检视问题;着力整改,力求实效;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加强领导班子建设。

社省委机关相关人员陪同督导并参加会议。

(九三学社浙江省委会)

发布时间:2019-12-03 来源:九三学社浙江省委会 打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