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聚焦 > 全会 | 陕西分会场:社中央委员积极参加全会 社省委迅速贯彻全会精神

全会 | 陕西分会场:社中央委员积极参加全会 社省委迅速贯彻全会精神

九三学社陕西省委

发布时间:2021-12-15 来源:九三学社陕西省委 浏览量:...

图片


九三学社十四届五中全会于12月13日在北京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陕西分会场,社中央常委、社陕西省委主委郝跃,社中央委员、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赵力强,社中央委员、社省委副主委高岭、李敏,社中央委员王宝彦、姜志德出席会议。社陕西省委常委赵敏娟、雷秀娟列席会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本次全会的小组讨论中,来自陕西、辽宁、湖南、海南的参会人员组成第八组。社陕西省委主委郝跃、社湖南省委主委张大方、社海南省委主委过建春为小组召集人。讨论会由社陕西省委主委郝跃主持。高岭、王宝彦、赵敏娟分别作交流发言。
图片
高岭认为武维华主席的报告全面、系统的总结一年工作,客观、真实体现各个方面,是一个讲政治,讲责任的报告。他建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应强调“融入科技强国建设”,科技强国建设、科技人才培养,应作为重要工作的组成部分;社中央应继续推动支持,开展相关调研,发展创新性人才,让职业教育与行业发展相结合。
王宝彦建议,应加大对老龄社员的关怀,同时要注重政党的界别优势。每个社员处于工作、学习的一线,个人发展与组织建设的应相结合,个人发展要融入到民族振兴中。
赵敏娟表示武维华主席的报告,政治站位高,重点突出,亮点醒目,关于明年的计划,思路清晰,关于国家的主战场,未来是振奋人心,非常期待的做出更多的成绩。她建议,社中央建立类似“九陕合作”的固定、稳定的组织形式,进一步巩固陕西脱贫攻坚成果,促进陕西乡村振兴;社中央应关注各地换届过程中关于《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条例》和2019年底三个文件的具体执行和贯彻情况。
图片
图片
      全会结束后,参加社中央全会的全体人员继续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社中央全会精神,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图片
    郝跃主委要求,一是加强学习。全省各级社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深悟透《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核心内容和精神内涵,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社中央十四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共陕西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二是做好换届筹备工作。换届工作是明年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扎实开展换届人选推荐、考察、测评及相关筹备工作,全面提升组织建设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圆满完成换届工作。三是履职紧扣九三学社特色。围绕社中央对参政议政工作的安排部署和陕西省中心工作,结合陕西九三学社实际工作,明确方向,确定目标,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社会服务工作要从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转变为乡村振兴,重点围绕教育开展相关工作。四是做好全委会的筹备工作。社省委即将召开十三届六次全体会议,社省委机关要全力以赴,做好会议筹备工作。(作者: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