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
福城宝地水墨生香,共祝祖国繁荣富强

炎炎夏日,激情似火,在全国上下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7月13日,九三学社郴州市委在郴州市文化中心隆重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与我的祖国暨“水墨生香”——2019年刘桂成书画小品精品展开幕式,开幕式由九三学社郴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刘艳红主持,九三学社湖南省书画院常务副院长邹培刚,郴州市政府副秘书长范儒平、正处级调研员刘珍社,郴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龙齐阳,郴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郭炜东,郴州市文旅广体局书记陈长远,郴州市文联主席王琼华,消防支队支队长刘涛,郴州市财政局党组副书记陈文军,郴州市图书馆馆长李鹏举,郴州市博物馆副馆长胡仁亮以及书法家、艺术家、文化学者、九三学社社员等各界人士100余人参加开幕式并参观了展览,共同赏评刘桂成老师的书画艺术。

刘桂成,九三学社社员,自幼热爱书画艺术,从事书画艺术三十余年,曾就读于中国美术学院书法篆刻专业,中国画专业;曾多年任湖南省书法家协会理事、书法哲学委员会主任、湖南省书协创作委员会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郴州市书协副主席、河北美术学院特聘教授、书法工作室导师、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书法教师、郴州市书法院院长;他曾多次入展中国书法院、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的各项展览,亦曾获全国第二届流行书风·印风大展金奖,为湖南在全国书坛多次争得荣誉。

此次书画展由九三学社郴州市委员会组织举办,郴州市图书馆、郴州市博物馆、郴州市书法院协办,长沙麓山书画印社、九三学社郴州文化艺术支社、郴州九三昆曲社、贵州七彩印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郴州厚品商贸有限公司、火山鸣泉天然苏打水、郴州辰宇贸易商行等众多单位协助支持,让更多的书画爱好者共同感受刘桂成先生在墨影水痕中蕴含的赤子情怀。此次展出的作品是刘桂成先生近几年创作的一些尺幅较小的书画作品,尺幅虽然小,但是也倾注了刘桂成先生对祖国山山水水,对人生,对美学,对书画艺术本体的一些真情实感。

开幕式上,九三学社湖南省书画院常务副院长邹培刚、市文联主席王琼华、市文旅广体局书记陈长远分别致词,他们对刘桂成先生的书法作品的传统性创新性和艺术性,给予了很高评价,一致认为刘桂成先生是郴州市书画界的优秀代表人士,书法中有坚毅果断也有淡雅和沉静,笔迹行云流水,观之赏心悦目,并祝愿本次作品展圆满成功!祝福他以此次书画展为起点,开创书画事业新篇章!

九三学社郴州市委副主委、郴州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李波勇代表九三学社郴州市委对刘桂成先生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刘桂成先生的书画艺术精于传统,胜于创新,三十多载孜孜不倦的追求、日积月累矢志不渝,练就了能娴熟精准地再现古法的能力,并且能自由独特地用书法和绘画来表达自己对时代气息的一些感悟;此次参展作品或灵动秀美、或气势磅礴,观之令人明心达志、心潮激越,这是刘桂成先生献给伟大祖国,也是献给广大市民的一份精神厚礼;衷心祝愿桂成先生能永葆真善美,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无愧于时代地优秀书法作品,并且希望通过他的作品传递真善美,传递向上向善的价值观。

刘桂成先生在答谢词中感谢伟大的祖国,感谢郴州这块神圣的土地,更感谢九三学社郴州市委的关爱,并饱含深情地说:吾爱水墨,堪比生命,视若知音!又书画者,贵散其怀抱,即有其展。望领导们、师友们指正之,吾将续种福田,洗心受教!

开幕式上,郴州九三社员中文艺工作者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节目助兴,湖南省昆剧团的优秀青年演员曹惊霞和邓娅晖分别表演了经典昆曲片段《长生殿·小宴》和《游园·皂罗袍》,湘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冷佩坤老师和李湘华老师分别演唱了歌曲《幸福中国一起走》和《口碑》,郴州教育科学研究院张兰萍老师演唱了歌曲《好运来》。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们一起参观了书画作品展。本次刘桂成先生所展作品体现了一位书法家在书画、艺术上孜孜不倦的探索与实践,弘扬了郴州文化艺术,为郴州古代文化与现代文化交相辉映,为郴州文化强市、文化艺术品牌打造做出了贡献。书画展的成功举办,是九三学社郴州市委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相信对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展现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增强凝聚力,扩大影响力,展示九三社员的良好形象,促进文化艺术的繁荣与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陈跃琴)

网站首页 书画院首页 机构设置 书画院章程 活动消息 作品展示
版权所有 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法律顾问:北京市信利律师事务所阎建国律师
京ICP备050407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362号 copyright 2003 www.93.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