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
云南省九三学社社员赵芳参加“圆梦工程”文艺培训志愿服务行动

4月24日至26日,由中央文明办三局、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云南省文明办、云南省文联主办的“圆梦工程”文艺培训志愿服务行动,在红河州泸西县举行。培训活动以“学党史 传精神 跟党走”“欢聚吧 第一百个春天”为主题,分别开展为期三天的美术、书法、音乐、舞蹈培训工作。

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会员、玉溪师范学院美术学院赵芳副院长作为文艺志愿者,承担了美术培训的教学工作,对65名当地美术教育者、从业者、创作者、爱好者进行理论知识、专业技能、艺术实践的全面指导,以提高他们的专业素养和专业视野。赵芳教授通过讲座和现场美术作品的点评,对美术创作的立意、题材类型、表现手法深入解析,引导大家以“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文艺界核心价值观将创作的主题与方向紧密地同中国社会发展实践结合起来,致力于打造精品力作,以作品反映时代,讴歌时代,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突出中国社会城乡建设的成果和人民的生活现状,为身边的劳动者造像,反映家乡的风土人情。培训会后,学员们在成果展示会上的艺术作品,既具有浓厚的地域风情,也包含当下美术的重要元素,展现出了每位创作者不同的艺术视角和不同的艺术理念,表达出对泸西这块土地和人民的深深情感和依恋。

赵芳教授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云南省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术委员会委员,云南省万人计划文化名家。她秉承“以大爱之心育莘莘学子,以大美之艺绘传世之作”的美育精神,发挥个人专业优势,积极投身服务地方文艺建设和美育师资基层人才的培养,为促进乡村文艺教育事业发展和乡村文化振兴做了大量工作。参加此次活动,是她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日来临之际在清华美术学院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发挥美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把更多的美术元素、艺术元素应用到城乡规划建设中,增加城乡审美韵味、艺术品味,把美术成果更好服务于人民群众的高品质生活需求的积极行动。

(九三学社玉溪市委  周海琼)


网站首页 书画院首页 机构设置 书画院章程 活动消息 作品展示
版权所有 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法律顾问:北京市信利律师事务所阎建国律师
京ICP备050407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362号 copyright 2003 www.93.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