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
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江西九三学社书画院在南昌挂牌成立!

翰墨飘香歌盛世,丹青亮彩写华章。在全国上下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来临之际,5月21日上午,江西九三学社书画院在南昌正式挂牌成立。

 

图:江西九三学社书画院成立大会现场。

出席成立大会的领导和嘉宾有:全国人大代表、九三学社江西省委会主委、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张伟,江西省人大常委、九三学社江西省委会副主委、南昌市政协副主席李广振,江西省政协常委、九三学社江西省委会副主委辛洪波,江西省政协副秘书长、九三学社江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肖礼庆,江西省政协委员、九三学社江西省委会二级巡视员、秘书长田荣,中共南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伟峰,江西奥飞文体产业集团董事长陶武胜,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副院长冯杰,江西知名艺术家胡志亮、刘铭容、于长征、肖洪波等。

 

图:全国人大代表、九三学社江西省委会主委、南昌大学一附院长张伟出席成立大会。

 

图:省政协副秘书长、九三学社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肖礼庆致辞。

肖礼庆在致辞中指出,江西自古人杰地灵,文化积淀深厚,文化魅力独特。翻开浩瀚的中国书画史,江西书画家灿若星辰。山水大师董源开创了山水画史上的江南画派,诗画僧贯休的罗汉像以其独特和创新成为佛教艺术宝库的珍品,写意巨匠八大山人把大写意画推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傅抱石、黄秋园、梁邦楚等大师的作品享誉海内外。历代大师的流韵濡染,江西九三学社近水楼台,雅人高士不断涌现,冯杰等众多书画艺术家声名鹊起。江西九三学社书画院在南昌挂牌成立,将有助于汇集更多书画人才,更好发挥书画院的平台作用。他希望书画院全体成员要珍惜荣誉,珍惜与江西这片红土地的深厚情缘,充分认识书画院承载的使命和责任,准确把握书画艺术创作和发展的规律,积极开展书画艺术挖掘、整理、研究等工作,培育更多的书画艺术人才,争做德艺双馨的书画艺术家,积极为书画院增光添彩。书画院要树立“开门办院”的思想,广泛动员和组织书画院成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社会,积极践行艺术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重视书画艺术的实践和磨练,不断深入生活、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创作富有时代气息和艺术价值的书画精品,努力把江西九三学社书画院办成艺术联谊之家、书画交流之家、人才荟萃之家。

冯杰在致辞中说,江西九三学社书画院即将开启全新画卷,我们坚信,在九三学社江西省委会领导下,在书画院院务委员会的带领下,开拓进取,积极作为,书画院一定会成为江西文艺事业中的一支重要力量,为共同推动江西文化事业发展发挥应有作用,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副院长冯杰致辞。

于长征在表态发言时说,大家推选我担任院长,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定倾心尽力,尽职尽责,与大家一起共同努力,不辜负同志们的期望和重托。江西九三学社书画院一定会在省委会领导下,团结社内外书画爱好者,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真正发挥书画院学习、交流、展示平台的作用,为提高社员文化素养,增强九三学社凝聚力,发挥自己独特而积极作用。

图:新当选的江西九三学社书画院院长于长征作表态发言。

陈伟峰在笔会现场说,江西九三学社书画院落户南昌县体育中心,这是我县文化事业中的又一件大事喜事,对推进我县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有着积极而重要意义。南昌县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和文化内涵的千年古县,至今有2200多年的历史。人文历史源远流长,人才辈出,底蕴深厚。江西九三学社书画院为我县构建起了一个高层次的文化交流平台,必将为我县弘扬传统文化、提升书画艺术水平、增进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带来积极影响;必将为我县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提升城市文化品位、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精神生活的追求作出积极贡献。

图:南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伟峰(左二)在“妙笔生辉讴歌党,同心共筑中国梦”笔会现场。

江西九三学社书画院成立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表决通过《江西九三学社书画院章程》,表决产生江西九三学社书画院第一届院务委员会。名誉院长为:冯杰、胡志亮、刘铭容;院长:于长征;副院长:肖洪波(常务)、徐林晃、欧阳荷庚、余晨州、周红(女)、徐国琴(女)、刘畅、邹资良、付晓文(女)、陈文武、王叶光;秘书长:王叶光(兼);副秘书长:廖志丹、王子文、张帆、李健、邵宇(女)、石晓武、刘竟芳(女)、肖颖(女)、万伊泓(女)、詹婷(女)、冯怡轩、符萍(女)、王仕宁。

在书画院所有成员的见证下,江西九三学社书画院正式揭牌成立。

 

图:李广振、肖礼庆、田荣、冯杰、胡志亮、刘铭容、于长征、陶武胜共同为江西九三学社书画院揭牌。

 

图: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合影后,大家充满热情地参加“妙笔生辉讴歌党,同心共筑中国梦”笔会。


图:江西九三学社书画院“妙笔生辉讴歌党,同心共筑中国梦”笔会现场。

(九三学社江西省委)

 


网站首页 书画院首页 机构设置 书画院章程 活动消息 作品展示
版权所有 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法律顾问:北京市信利律师事务所阎建国律师
京ICP备050407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362号 copyright 2003 www.93.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