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青海省委参加社中央“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会

九三学社青海省委 2022-06-07 打印 分享

3月16日,九三学社中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了“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会,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出席并作动员讲话,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主持。社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春云,二级巡视员、秘书长常月宁,社西宁市委专职副主委杨冀红、秘书长李峰及社省委机关全体人员在青海分会场参加会议。


武维华在讲话中指出,今年将召开中共二十大,社中央和省级组织也将进行换届。在此重要时间节点,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对于九三学社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围绕共同目标携手奋进意义重大。深入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必然要求,是赓续革命传统、做好政治交接、顺利完成九三学社换届工作的必然要求,是巩固拓展系列主题教育成果,学深悟透中共党史和多党合作史、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必然要求。要通过主题教育,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深化对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独特优势、巨大效能的认识,增强历史自信、增强政治定力、增进“四个认同”,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共同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
武维华强调,要准确把握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内涵要求,按照《九三学社中央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要求,认真组织实施、一体推进。要突出政治性,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突出传承性,坚持传统教育;突出针对性,坚持问题导向。
武维华要求,要扎实推进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率先垂范。二是深入分类指导,坚持实事求是。三是不断总结经验,创新方式方法。四是充分利用网络媒体,做好宣传交流。
视频会议结束后,朱春云就社省委开展好“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作了安排,她要求要深入学习社中央动员会精神,准确把握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内涵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相关工作部署,结合青海实际和社省委工作精心制定实施方案。严格落实社中央工作安排,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同时要加强宣传报道,营造良好的教育氛围。

发布时间:2022-06-07 来源:九三学社青海省委 打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