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陕西省委召开“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会

九三学社陕西省委 2022-06-07 打印 分享

3月28日,九三学社陕西省委“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在机关会议室召开。社省委主委、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郝跃院士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社省委副主委、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怡平主持会议,社省委一级巡视员、专职副主委、领导小组成员赵力强出席会议。

郝跃主委指出,今年将召开中共二十大、九三学社十二大,九三学社陕西省委也将进行换届。在此重要时间节点,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对于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围绕共同目标携手奋进,意义重大。深入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必然要求,是赓续革命传统、做好政治交接、顺利完成换届工作的必然要求,是巩固拓展系列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成果,学深悟透中共党史和多党合作史、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必然要求。社省委及时召开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会,传达学习社中央、省委统战部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研究部署我省社组织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非常及时,十分重要。通过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深化对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独特优势、巨大效能的认识,增强历史自信、增强政治定力、增进“四个认同”,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共同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

郝跃主委强调,要按照社中央和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的工作部署,按照社省委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安排,与换届工作无缝衔接,认真组织实施,分阶段重点推进。突出特色,全面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一是突出政治性,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穿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全过程、各环节,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明确政治要求,确保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正确方向。对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多党合作、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要求,不断提升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政治性、传承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二是突出传承性,坚持做好教育引导工作。传承合作初心,引导社员通过自我教育,把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共同致力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合作初心铭记于心、外化于行;传承优良传统,把九三学社多年来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奋斗、风雨同舟的历史实践中形成的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优良传统,接过来、传下去。三是突出针对性,坚持问题导向。坚持问题导向,针对自身建设和履职工作的短板和弱项,有的放矢解决问题;扎实做好凝聚共识工作,团结引领全省广大九三学社社员进一步坚定政治信念。顺利实现社省委换届和九三学社事业薪火相传。四是突出自觉性,坚持以上率下。各级社组织领导班子及成员带头组织参与、领学促学、辅导宣讲,充分发挥走在前、作表率的示范引领作用。坚持知行合一,统筹把握学习与实践两个基本环节,把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履职尽责的自觉行动、实际成果,学用相长、务求实效。加强组织领导,把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与社省委换届工作有机融合、贯穿始终。社省委将加强组织领导,把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内涵要求和目标任务体现在换届交接指导思想、工作原则和具体政策上,贯穿于换届工作全过程,为传承优良传统打下坚实的组织基础,为深化政治交接打下牢固的思想基础。要扎实稳妥做好换届各项筹备工作,深入细致做好有关人员的思想工作,严把政治标准、推选优秀人才、严守换届工作纪律,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平稳顺利,圆满完成九三学社陕西省委的换届任务,充分展现陕西九三学社事业发展的新局面。采取有效措施,使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省委将深入市级组织、基层组织、普通社员,了解社员思想状况,及时发现、切实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政治交接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将创新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思路、手段、载体,鼓励全省各级社组织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切实提升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参与度、覆盖面。同时,将充分利用新媒体,通过《陕西九三》社讯,社省委网站、微信公号等多种渠道,集中报道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加强宣传力度,助推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赵力强副主委传达了九三学社中央“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会、省委统战部召开的各民主党派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以及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和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省委统战部部长徐新荣分别在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

社省委宣传部部长、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曹增武通报了《九三学社陕西省委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方案》。

社省委其他副主委,社各市委会、工委、省属基层组织的负责人以及社省委、社各市委会的机关工作人员60人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07 来源:九三学社陕西省委 打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