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福建省委“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会召开

九三学社福建省委 2022-06-07 打印 分享

4月2日下午,九三学社福建省委“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会以现场出席和网络视频出席相结合的方式在福州召开。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福建省委主委、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洪捷序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副主委、领导小组成员吴小颖、马祥庆、王长平、蔡锋参加会议,专职副主委、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金算主持会议。

洪捷序指出,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是做好政治交接、顺利完成社省委换届工作的必然要求,是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必然要求。全省社各级组织要充分认识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领广大社员发挥人才智力优势,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上,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洪捷序强调,要准确把握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内涵要求,突出工作重点,扎实推进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明确六项目标任务,强化理论武装,坚定历史自信,不忘合作初心,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形势教育,推进自身建设;坚持四个工作原则,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自觉、自主、自为,坚持学习与实践相统一,坚持质效为本、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握七项重点要求,将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与强化理论武装、与社组织换届工作、与日常思想政治工作、与履职实践、与社会服务实践、与社史和理论研究、与加强社组织自身建设扎实融合;做好五个工作阶段安排,根据每个阶段任务安排有所侧重又相互结合的特点,准确把握、抓住节点,及时跟进。

洪捷序强调,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明晰政治要求,紧扣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宣传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跟进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推动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坚持优良传统教育,传承合作初心,传承九三学社多年来形成的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传承九三先贤的高尚风范等宝贵精神财富,引领广大社员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要坚持问题导向,一方面要针对自身建设、履职水平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有的放矢整改解决问题;另一方面要完善制度规范,按照“四新”“三好”要求,进一步推进参政党自身建设。

洪捷序要求,全省社各级组织要把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贯穿2022年全年和换届交接全过程。要强化组织领导,以上率下,为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提供坚实保障。一是坚持率先垂范,领导班子及成员要带头组织参与、领学促学、辅导宣讲,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充分发挥走在前、作表率的引领示范作用。二是坚持实事求是,在广泛覆盖、整体推进的同时,结合实际进行分类施策,分步指导,避免“一刀切”“脸谱化”,切实解决存在的问题,推动主题教育工作不断走深走实。三是创新方式方法,结合当前防控疫情要求,创新开展主题教育的思路、手段、载体,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体验、线上交流与线下引导、正面教育与风险防范有机结合,切实提升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参与度、覆盖面。四是加大宣传力度,大力宣传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及时反映开展情况、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充分利用社的刊物和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媒体,开辟专栏和专版等,营造主题教育的浓厚氛围。

李金算宣读了九三学社福建省委“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社省委在榕常委、社福州市委主委和专职副主委、社省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榕外常委和其他社各设区市委主委、专职副主委及机关干部通过视频参加会议。(潘惠芳)


发布时间:2022-06-07 来源:九三学社福建省委 打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