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云南省委召开 “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会

九三学社云南省委 2022-06-07 打印 分享

4月20日,九三学社云南省委召开“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会。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云南省委主委李学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社省委专职副主委解丽平主持会议。

李学林指出,今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各民主党派中央和省级组织换届之年,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必然要求;是赓续革命传统、做好政治交接、顺利完成社省委和社中央换届工作的必然要求;是巩固拓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成果和学深悟透中共党史和多党合作史、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必然要求。全省社的各级组织要深刻认识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教育引导广大社员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进一步巩固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基础,为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强大精神动力。

李学林强调,全省社的各级组织要把深入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准确把握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内涵要义和着力重点,在组织实施中,着力做到“四个突出”和“四个结合”。要突出政治性,要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穿于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全过程、各环节,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明晰政治要求,确保主题教育的正确方向;要突出传承性,要传承优良传统,将我社多年来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奋斗、风雨同舟的历史实践中形成的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优良传统,接过来、传下去。要突出针对性,要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破难题,进一步提高九三学社云南省委自身建设水平和履职能力。要突出实效性,要以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努力建设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要将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与强化理论武装相结合,与社组织换届工作相结合,与思想政治建设相结合,与各项社务实践相结合。

李学林要求,各级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领导班子要带头参与,领学宣讲,以上率下,真抓实干,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强化方案的制定,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成立相应机构,细化工作计划、明确内容重点,做到谋划时统揽大局、操作中细致精当,以问题为导向力求实效。要注重分类引导,深入基层、深入社员调研,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不断总结经验,创新基层工作方式方法,切实提升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参与度、覆盖面;要强化宣传引导,加强对先进典型、优秀履职成果等的宣传报道,积极正面发声,营造浓厚氛围,切实将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与九三学社各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扎实推动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努力把九三学社云南省委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参政党地方组织。

解丽平号召全省社的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传承传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社中央和社省委的总体要求和全面部署上来,把主题教育激发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凝聚力量做好今年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和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社的十二大胜利召开。

会议采用现场出席和网络视频出席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九三学社云南省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在昆常委、社省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在昆省直属基层组织代表、各州市级组织领导和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07 来源:九三学社云南省委 打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