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贵州省委召开“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会

九三学社贵州省委 2022-06-07 打印 分享

4月8日下午,九三学社贵州省委召开“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会,九三学社贵州省委主委、贵州省生态环境厅厅长杨同光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九三学社贵州省委副主委郑国旗、程绍雨(专职)、杨松、秘书长伍启林参加动员会,中共贵州省委统战部一处处长王东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九三学社中央“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精神,宣读了《九三学社贵州省委“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对全省各级社组织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杨同光指出,在即将迎来中共二十大、中共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各民主党派中央和省级组织也即将换届的重要时间节点,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对于九三学社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围绕共同目标携手奋进意义重大。

杨同光要求,全省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要将深入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扎实推进、深入开展、务求实效。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政治交接主题教育重要意义。深入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必然要求;是赓续革命传统、做好政治交接、顺利完成九三学社换届工作的必然要求;是巩固拓展系列主题教育成果,学深悟透中共党史和多党合作史,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必然要求。要通过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二是加强自身建设,准确把握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内涵要求。要突出政治性,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突出传承性,坚持传统教育;突出针对性,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实效性,坚持制度规范。三是强化组织保障,将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与参政履职紧密结合。要抓住新国发2号文件出台给贵州发展带来的新机遇,紧紧围绕“四区一高地”战略定位和发展目标积极参政履职,助推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在贵州落地落实、开花结果,用高质量的履职成果诠释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成效。四是搞好宣传交流,积极营造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浓厚氛围。利用社内自有媒体和社外主流媒体,集中报道对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特色做法,加强对社内先进典型、优秀履职成果的宣传力度,积极营造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浓厚氛围。

杨同光强调,要以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为契机,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奋斗激情,积极投身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用实际行动谱写多党合作事业崭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九三学社十二大和中共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方式进行,各市(州)委有关负责同志和机关干部以“线上”方式参加会议,在筑部分九三学社界别省政协委员、各省直基层组织主委或副主委、社省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及处级以上干部以“线下”方式在社省委机关参加会议。(谢文飞)



发布时间:2022-06-07 来源:九三学社贵州省委 打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