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会在京召开  

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 2022-07-13 打印 分享

1.jpg

3月16日,九三学社中央“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在京召开。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武维华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领导小组副组长邵鸿主持会议,副主席、领导小组副组长丛斌,副主席、领导小组成员赖明、赵雯、卢柯、印红出席会议。

3.jpg

武维华指出,今年将召开中共二十大,九三学社中央和省级组织也将进行换届。在此重要时间节点,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对于九三学社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围绕共同目标携手奋进意义重大。深入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必然要求,是赓续革命传统、做好政治交接、顺利完成九三学社换届工作的必然要求,是巩固拓展系列主题教育成果,学深悟透中共党史和多党合作史、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必然要求。要通过主题教育,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深化对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独特优势、巨大效能的认识,增强历史自信、增强政治定力、增进“四个认同”,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共同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

武维华强调,要准确把握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内涵要求,按照《九三学社中央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要求,认真组织实施、一体推进。一是突出政治性,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要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穿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全过程、各环节,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明确政治要求,确保主题教育的正确方向。二是突出传承性,坚持传统教育。要传承合作初心,引导社员通过自我教育,把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共同致力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合作初心铭记于心、外化于行;要传承优良传统,把九三学社多年来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奋斗、风雨同舟的历史实践中形成的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优良传统,接过来、传下去。三是突出针对性,坚持问题导向。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自身建设和履职工作的短板和弱项,有的放矢解决问题;要扎实做好凝聚共识工作,团结引领广大九三学社社员进一步坚定政治信念,顺利实现多党合作事业的薪火相传。

武维华要求,要扎实推进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率先垂范。全社各级组织要把深入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作为一项极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制定工作方案,成立相应机构,细化工作计划,明确内容重点。各级组织领导班子及成员要带头组织参与、领学促学、辅导宣讲,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二是深入分类指导,坚持实事求是。要深入地方组织、基层组织、普通社员,了解社员思想状况,及时发现、切实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三是不断总结经验,创新方式方法。要创新开展主题教育的思路、手段、载体,鼓励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切实提升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参与度、覆盖面。四是充分利用网络媒体,做好宣传交流。要充分发挥互联网作用,通过社刊社讯、网站、微信公号等多种渠道,集中报道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加强宣传力度。

丛斌宣读了九三学社中央“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2.jpg

九三学社中央常委、秘书长,社中央各专(工)委和研究中心主任、副主任,各省级组织负责人和骨干社员代表,社中央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文/图 侯艳华)

发布时间:2022-07-13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 打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