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 2022-06-07 打印 分享

20220511175243_oi4hws3e99.jpg

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新华社记者 翟健岚 摄

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全国各地九三学社社员高度关注,通过网络、电视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广大社员尤其是青年社员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高瞻远瞩、催人奋进,一定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化作行动,在成长成才的道路上拼搏奋斗、踔厉奋发,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用青春之智慧和汗水书写青春之担当和作为,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的赛道上跑出更好成绩!

九三学社中央青工委副主任、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授陈晶璞表示,新时代青年要勇挑重担、施展才干,就要心怀远大理想,深植家国情怀,找准个人定位,持续苦练内功。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要善于学习勤于思考,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梦想之中;二是要勇于担当作为。在工作岗位上奋斗奉献,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三是要彰显青春活力。在创新创业中走在前列,在社会文明建设中引风气之先;四是要主动融入世界。在对外合作交流中理性包容、自信自强,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光荣使命中展现青春担当。

九三学社中央青工委秘书处副秘书长、全国青联委员、北京盈科(天津)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郭鑫表示,新时代民主党派青年骨干应在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中画好最大同心圆,紧扣国家重点任务,以人民为中心,发挥自身力量。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时,要深挖本职工作中与国计民生紧密相关的领域,积极建言献策。创新工作理念,发挥带动作用,注重效率效果,将以自身能发挥的专业优势融入到民主党派的社会服务、青年培养等工作之中。

九三学社社员、沈阳大学副教授贾征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与一名普通高校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回报学校、回报社会与祖国,争做先锋分子,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以青春拥抱时代,把青春的智慧和汗水奉献给伟大祖国,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辽宁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九三学社沈阳市委青工委副主任、沈阳市青联委员、东北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学术交流办主任吴迪表示,作为高校科协系统的管理人员,更应在工作中发挥自身作用,团结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做好服务科研人员工作,积极为青年科技工作者搭建更大更广阔的平台,鼓励他们创新争先,自立自强,弘扬中国科学家精神。处在一个全新的历史时期,我辈青年应不忘初心,不负韶华,紧随时代命脉,在实践、创新中传承和发展,在新时代催人奋进的节奏中,撸起袖子加油干。

九三学社淮安市科技第二委员会委员、淮安市青联委员、淮安市金融发展集团资产管理部主任沈佳佳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深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一名类金融行业工作者,在疫情期间更要敢担当、善做事、能吃苦,迎难而上主动作为,积极为地方中小微企业输血纾困。

九三学社社员、淮安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局一级科员张驰表示,自己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确权登记工作关系民生福祉,又服务于社会经济发展,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青年社员,我将始终坚持讲政治、勇担当、走在前,以确权登记工作为阵线,从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的角度积极参政议政。在历史使命面前,将进一步弘扬我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扎实做好日常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用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和社十二大胜利召开!

九三学社湖北省委青工委副主任、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武汉分公司项目经理周通表示,作为青年社员,我们要锤炼政治品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境界和情怀,守正创新,笃行致远,在建设科技强国、教育强国、创新强国进程中充分发挥积极作用,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九三学社的新荣光,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九三学社中央青工委委员、社湖北省委青工委副主任、中科院精密测量院副研究员周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深受鼓舞。作为一名工作在一线的科技工作者和青年社员,我们要以与时俱进的精神、革故鼎新的勇气、坚忍不拔的定力,在面向世界科技前沿的研究中迎难而上,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九三学社湖北省委青工委委员、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医学影像科副主任技师李旭表示,作为青年社员,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心怀国之大者,心系国之要事,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我们要发挥“智囊团”“人才库”的作用,担当起“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政治责任,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中国,以青春之辉煌向中共二十大献礼!


发布时间:2022-06-07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 打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