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

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 2022-06-07 打印 分享

1128638080_16521895506631n.jpg

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新华社记者 翟健岚 摄

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全国各地九三学社社员高度关注,通过网络、电视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广大社员尤其是青年社员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内涵丰富,饱含深情、语重心长,激动人心、催人奋进,我们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发挥专业特长,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九三学社天津市委青工委副主任、南开大学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刘波: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新的征程上,如何更好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必须回答的重大课题。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做的是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工作,是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工作。我们要时刻警醒自身,不能只做传授书本知识的“教书匠”,而要成为学生成长路上“传道受业解惑”的“大先生”,为国家民族培养“复兴先锋”。

九三学社淮安市科技第二委员会副主委、江苏省淮安环境监测中心大气环境监测科副科长吴鑫宇:一百年前的先辈们为信念满腔热血,点燃了希望之光;一百年后的我们为责任踏浪而行,汇聚着时代力量。“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励着我们每个“生态环境保护人”,投身到污染防治攻坚战之中,守护好我们的蓝天碧水和净土。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生逢盛世不负盛世,要努力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

九三学社社员、宿迁市规划设计院综合办副主任李平云:20年前,我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为青春梦想奋斗,20年后,我已成为一名城市建设工作者。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热血沸腾,我们的国家在几辈热血青年的共同奋斗下,已胜利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我的青春梦想再次被点燃,永不懈怠、永不停滞,我将再次以青春之我,奋斗20年,以青春之我,创造未来更美丽之中国。

九三学社盱眙县支社委员、江苏龙飞湖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姚立浦:“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春最有效的磨砺。”新时代的青年立足家乡拼事业成为了一种荣耀,正是有着这种信仰,我们才做到了把小小的一只“盱眙龙虾”发展成了具有亿元价值的品牌,并进军国际市场;以青年人紧跟时代的思维,深挖农业农村的价值产业,助力家乡发展和乡村振兴,我们在“以青年心,做奋斗者”。

九三学社铁四院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厦门分院副总工程师张清峰:作为省市青联委员,我当努力团结带领青年,发动青年力量,积极巩固和扩大爱国统一战线,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作为九三学社社员,我当积极参政议政,参与民主监督,为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贡献绵薄之力。作为一名道路与桥梁设计工程师,我当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在提高一体化运输服务品质,推动交通运输智慧引领和创新发展的道路上,开拓创新、甘为路石。

九三学社湖北省委青工委委员、湖北山河律师事务所投行部副部长谭锐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深切体会到,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作为一名律师,我将坚定不移跟党走,坚守理想、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带头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添砖加瓦!

九三学社海南省委青工委委员、海南医学院委员会委员杨娟:站在新的百年征程起点,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四点希望,催人奋进。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作为新时代自贸港的建设者,奋斗正当时!我们既要热爱这片土地,从海南的实际情况出发,脚踏实地,又要有国际化视野和全球化眼光,积极融入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去,努力在工作岗位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入社积极分子、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电力调度控制分公司计划处主管王继承: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感到热血沸腾。回望历史、成绩斐然,展望未来、使命在肩。作为一名电力职工和入社积极分子,我要在自己的日常工作中弘扬团的百年精神。电力调度工作是一项技术性很强的工作,更是城市的生命线,百姓的生活线。我要用高度负责的态度,绝对集中的精神做好每一次调度计划,这是我们对人民的保证,是我们对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的践行。


发布时间:2022-06-07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 打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