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

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 2022-06-07 打印 分享

20220511175243_oi4hws3e99.jpg

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新华社记者 翟健岚 摄

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全国各地九三学社社员高度关注,通过网络、电视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广大社员尤其是青年社员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汲取团史经验,长志气、增骨气、厚底气,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场接力跑中跑出更好成绩,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

九三学社呼和浩特市委青工委主任、呼和浩特职业学院教师张烨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备受鼓舞,同时也感到作为一名青年干部重任在肩。习近平总书记向共青团提出希望,“要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作为一名教育培养青年学子的育人工作者,我将牢记使命、立足岗位、竭尽所能,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团员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努力把新时代中国青年培养、锻造成为堪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九三学社宁波市委青工委主任、宁波市统计局副局长王数表示,作为一名青年社员,深感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舞台广阔。在本职工作中,要争做奋斗的先锋力量,善谋善干,善作善成,立足本职发挥出更大的力量;在社务工作中,要胸怀“国之大者”,想大事、谏真言,献良策,努力为党分忧、为九三争光;作为青工委主任,要心系青年社员,始终做九三学社联系青年社员的桥梁纽带,将九三学社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助力擘画更大的同心圆。

九三学社嘉兴海盐县基层委副主委、海盐县水行政执法队队长黄雪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作为一名青年社员,将始终坚持自己的梦想,保持努力奋斗的姿态,围绕中心工作和民生热点、难点积极发声,利用提案、社情民意等方式积极为政府更好地开展工作出谋划策,同时也将团结动员青年社员,积极做好公益事业、爱心捐助、科普宣传等一系列工作,为五彩嘉兴及共同富裕示范建设作出青年应有的贡献。

九三学社福建省直青工委委员、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教务处副处长邹泽昌表示,作为职业教育战线的青年教师,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跟党走,接续奋进新征程。要发扬“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新时代工匠精神,引导青年学生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努力培养更多高素质的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

九三学社南平市综合支社副主委、南平市水利水电工程移民发展中心二级主任科员曾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青年满怀深情、饱含期待。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定当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借助南平市河长办这个平台,开展好“青春你我,共护母亲河”的巡河、护河行动,河长制进校园宣传活动。充分发挥青春力量,号召校园、企事业单位“河小青”队伍积极参与南平市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用实际行动书写青春护河的责任和担当,守护家乡的碧水清流。

九三学社湖北省委青工委副主任、武汉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副教授朱晓萌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生万事需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青年人在学习、工作中不可避免会遇到一些困难,无论处于什么样的环境,都要坚定理想信念,自信自强,全力发挥才干。作为一名普通大学教师,要在工作中坚持立德树人,为“双一流”建设奋斗。作为青年社员,要在学习工作中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爱国、民主、科学的信念,从自身专业基础出发,努力做到“双岗建功”。

九三学社武威市黄羊支社副主委、甘肃农业工程技术研究院研究实习员张亚萍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勉励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作为一名青年科研工作者,不能急于为到达山顶而走“捷径”、踏“险路”,应该守住科研工作者的底线,脚踏实地,坚定走好脚下的路,发扬敢为人先、攻坚克难的创新精神,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

九三学社青海省海南州基层委员会副主委、中国人民银行海南州中心支行统计师曾延兵表示,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服务社会。作为基层组织副主委,要肩负起历史使命和党派职责,积极做好组织宣传工作。作为一名基层央行职工,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幸福安康的新海南贡献微薄之力。

发布时间:2022-06-07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 打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