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 2022-06-07 打印 分享

20220511175243_oi4hws3e99.jpg

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新华社记者 翟健岚 摄

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全国各地九三学社社员高度关注,通过网络、电视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广大社员尤其是青年社员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要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九三学社呼和浩特市委青工委副主任、呼和浩特市第二医院质量管理科副科长樊雪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志存高远方能登高望远,胸怀天下才可大展宏图。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新时代青年必须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无论在任何情况下,都要把忠诚忠实于党的伟大事业和人民的根本利益放在首要位置。要耐得住寂寞,经得住风雨,勇敢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树立积极向上的理念,夯实本领,忠诚履职,克己奉公,国家才有前途、民族才有希望。

九三学社宁波市委委员、宁波市鄞州区下应街道妇联主席许佳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湾底嘱托”2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我在湾底村村委会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意义特殊。湾底村党委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把曾经远近闻名的“烂眼村”建设成亿元村、样板村。如今,九三学社宁波市委妇工委和湾底村妇联结对共建,我有幸以九三学社青年和基层街道干部的身份参与“湾底再出发”行动,将努力做到“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为乡村振兴、共同富裕贡献青春的澎湃力量。

九三学社社员、衢州柯城区治水办业务督查科科长肖望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引导广大青年在思想洗礼、在实践锻造中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新时代青年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更应培养“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强国一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要主动投身到乡村振兴的主战场、改革发展的最前沿,让青春之花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绚丽绽放。

九三学社福建省委医卫委副主任、三明市第一医院中医科副主任医师陈云龙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品德润身、公德善心、大德铸魂”的谆谆教导,爱家人、爱同事、爱朋友、爱工作,积极参加省、市统一战线活动,围绕群众关注的问题提交提案建议,坚守抗疫一线,参加援沪中医医疗队驰援上海。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我将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新时代青年,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九三学社社员、南平市住建局工程建设科四级主任科员傅毅表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作为一名青年建设人,从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青年的寄语中,我深切体会到,青春要不惧磨砺、人生要勇于奋斗。在工作中,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勇于担当使命,把业务本领练扎实,做一颗好“钉子”,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冲锋在前,为闽北建设贡献力量。

九三学社社员、重庆市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梅江镇副镇长张晓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一名新时代党外青年基层干部,备受鼓舞、十分激动。我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把群众“关键小事”当作“民生大事”来办,把“民生工程”变成“民心工程”,争当党和政府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努力践行“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不负青春”的铮铮誓言!

九三学社社员、重庆市南岸区市场监管局干部卫筱卫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作为新时代的九三学社青年社员,身处重庆这座拥有光荣革命传统的英雄城市,更要立足本职岗位,奋发图强,心怀鸿鹄之志,练就成事之能,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在时代潮流中淬炼提升、砥砺奋进,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新作为。

九三学社社员、武威市凉州区永昌水利管理所高级工程师赵会斌表示,作为从共青团摇篮里成长起来的青年,一直以来为祖国、为人民奋斗终身的决心不变。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自古英雄出少年,长江后浪推前浪,少年强则国强”,青年时代是激情燃烧、奋发有为的时代,青年的命运从来都与时代命运紧密相连。在新的历史时刻,希望青年一代,坚持初心,牢记使命,为共产主义事业奉献青春年华!

发布时间:2022-06-07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 打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