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 2022-06-07 打印 分享

20220511175243_oi4hws3e99.jpg

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新华社记者 翟健岚 摄

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全国各地九三学社社员高度关注,通过网络、电视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广大社员尤其是青年社员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九三学社天津大学基层委青工委主任、天津大学教授刘海峰表示,青年一代要“早立志、立大志,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带头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我将牢记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期望与要求,努力探索九三学社青年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模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年九三人满满的青春能量。

九三学社佳木斯市委青工委委员、黑龙江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讲师于新奇表示,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一名教育工作者,要将满腔热诚奉献给教育事业。青年学生成长过程中难免有彷徨,有迷茫,我们要做倾听者、知心人、引领他们找到奋斗的目标和努力的方向,把他们培养成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一代优秀青年。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我要带领更多的青年成长为国之栋梁,一同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九三学社常州新北区医卫支社主委、常州春江镇人民医院副院长沈琰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想到了两年前在陕西紫阳担任苏陕协作对口帮扶医疗组成员的日子。我在当地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的模范榜样带领下,三个月就给当地医生和患者留下深刻印象。如今,疫情防控阻击战仍在进行,我已连续在隔离点工作近两个月,在人手不足的情况下,更要不怕苦、不怕累,继续坚持,直至胜利,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九三学社福建省委医卫委副主任、三明市第一医院中医科副主任医师陈云龙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品德润身、公德善心、大德铸魂”的谆谆教导,爱家人、爱同事、爱朋友、爱工作,努力传承中医文化,积极参加省、市统一战线“同心健康行”等活动,围绕“三明医改”和群众关注的问题提交提案建议,坚守抗疫一线。我将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新时代青年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九三学社社员、南平市食品药品执法支队工程师董人富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青年同志的鼓励,也是要求。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一名市场监管基层干部,在工作中,我将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始终和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持之以恒抓好食品安全工作、治理餐桌污染工作,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九三学社赣州市委青工委主任、赣州赛可韦尔科技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靳东表示,九三学社赣州市委青年工作委员会和广大青年社员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深刻领悟共青团百年奋斗历史的经验启示,对照党擘画的宏伟蓝图,切实做好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作为在原中央苏区奋斗的青年社员,更要积极践行伟大的苏区精神、长征精神,积极传承优秀的红色基因,以“理想远大、信念坚定”作为工作和生活的准则,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九三学社社员、常德市鼎城区统计局局长陈伟表示,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外干部,要铭记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筑牢思想防线,争做青年干部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维护和发展团结民主、和谐稳定的局面,争做务实奉献和传递正能量的标杆;强化底线思维,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争做忠诚、干净、担当、清廉的青年表率。慎私、慎独、慎行,以振奋的精神、昂扬的斗志,为实现中国梦、建设新湖南贡献青春力量。

九三学社社员、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丁军表示,作为一名医疗卫生工作者和九三学社社员,我认为坚持“以病人为中心”,选择经济有效的药物、适合的手术治疗方式、高尚的医德去关怀患者、治愈疾病,便是我的使命。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我要做到:保持终生学习习惯,不断提升医疗技术水平、管理能力以及服务理念,弘扬正气,倡导医护人员正确、健康的价值追求,坚守清廉行医,服务好每一位患者。


发布时间:2022-06-07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 打印 分享